北理工
首页>> 学生学术剪影>>正文
【计日程功】第8期 专访林彦泽——勤诚勇毅,不忘初心

日期:2017-04-13浏览:42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林彦泽

13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多次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奖项,上榜校园十榜之"社团精英榜",积极参加各类创业比赛并获得多次奖项。
2016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三创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2016年第五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国贸技能大赛三等奖;
2016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挑战杯"创青春"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一等奖;
2016年"众创杯"大众创业创富大赛珠海赛区创意组第一名;
2016年广东省挑战杯"创青春"暨第六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珠海市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想念高中那时 拼搏的自己
没有手机 没有零食
上课神采飞扬 下课积极预习
似乎与桌椅融合在一起
现在的你,可以吗
  图片1.png
 
回首大学四年,不忘初心
林彦泽回想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从现在来看,大学里的确所有的时间都是自己的,也就是说,想要一个怎样的大学生活,完全取决于自己。而大学的学习的压力虽相对高三来讲没有那么大, 但是所花费的精力却不比当时少,每天的时间一样是不够用。特别是当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后,大学并没有旁人所说的十分轻松。他对自己的人生规划随着经历的增加,也几经更改,但有一点共同的就是做好当下,不仅做到也做好手上的事情,不断进取,相信只要有向上积极的心态,不管走哪条路都不会有很差的结果。
  图片2.png
 
困惑中坚持,披肩斩棘,勇于前行
大学对一个人的改变会很大,林彦泽坦言在大学四年经历了很多,也学习领悟到很多。林彦泽目前在GAMECO.工作,可能大家看到GAMECO会以为这是一家游戏公司,其实不然,Gameco是国内四大飞机维修公司之一,公司拥有全球最大飞机维修基地,在全球飞机维修行业中名列前茅,有幸加入了公司IMS(信息中心)的系统管理组进行实习,这个组负责公司各大服务器、数据库与主业务系统的监控、维护、备份,要求成员们有全面的计算机知识架构,既要有充足的理论支撑,也要有足够的动手能力。在初加入时,他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甚至连早会大家讨论的内容也只能似懂非懂。后来多亏了组内自身老前辈们无私的帮助,心怀感激前辈们诚恳、用心地指导,不断鼓励他去尝试、去实践,也给了很多个人发展上的建议。总的来说,大学的学习就是为进入社会与工作打好更好的基础,而在工作中更需要不断吸取获得的经验并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不断学习。
  图片3.png
最后林彦泽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这份工作是在我们计算机学院的公众号上看到,其实学校也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就业和实习,大家可以关注自己学院和学校的一些有职位信息的公众平台、一些招聘网站,也可以关注一下"展翅计划"(http://zcplan.cn/),从中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工作去尝试。当然求职的时候也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注:"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由团省委、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和省学联十家单位联合主办,面向全省在读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离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围绕实习、见习、创业培训、就业技能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推出的十大服务"实招",其中实习、实习的岗位遍及企事业单位和中外大型名企等各个领域,含销售、技术、运营、行政等五十多种不同类型的热门行业岗位。
 
对于学弟学妹的大学生活,林彦泽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的时间,走出校门,我们将直面十分残酷的竞争,大学的四年一定要好好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除此之外也要多参与实践,多参与比赛,总的来说就是充实简历,简历是求职的敲门砖。而精于业务,良好的业务能力与技术水平,是站稳跟、发展得更好的基础。(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