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学术剪影>>正文
【全程导学】第12期 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奋斗目标 —— 专访计算机学院魏志军老师

日期:2017-05-08浏览:46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魏志军老师:当前主要负责"学生电子档案管理工程"的研究项目,他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现为我校计算机学院专业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J2EE,教授的课程有计算机应用基础,数据库应用技术,Java企业及开发等。

 
"人有知学,则有力矣"
  "从基础做起,自我学习的能力很重要,不仅要在课堂认真听讲,课下必须不断钻研,而不是单单的只满足于课堂上的知识。"魏志军老师在采访中多次强调说。学习需要动力,学习的动力来自不断求知上进的内在要求,也来自竞争和生存的外在压力。
  大学与高中的很大不同之处在于,高中有来自老师的监督、家长的管制,然而大学里则不一样,有了大部分的自由时间,更多注重于同学的自主学习能力。学会方法,学会学习,方是大学之道。 
  IMG_1226.JPG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魏老师按照企业化的管理,大二开始给学生分配任务,并且分阶段为学生解答,最后筛选优秀的学生进入团队。而同学更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从刚来大学,懵懵懂懂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到跟随老师学习,逐渐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进而主动学习的过程。这不管是对学生还是老师而言,都是一个崭新的局面。
  在大学里,老师更大的是担任引导学生的角色,这也是开展全程导学的意义所在,希望通过小团队的形式,使同学们能够更早的适应团队合作,在团队中吸取实践经验,为自己日后的就业做好铺垫。
  IMG_1176.JPG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个人有兴趣就会产生无限的动力,因此,魏老师在采访中也谈及到:我们必须对自己未来的理想明确方向,学软件方面的学生更应该去培养自己的耐心,客户需求、软件分析、代码检测等,都需要同学们的细心与耐心。
 
导学学生:感谢遇见魏老师
  在采访中,团队中的学生对魏老师的教学都表示了认同和感激,谈道:"知遇知恩,感谢魏老师的辅导"、"三年的认识,让有共同兴趣的人聚在一起"、"魏老师教会我们耐心和责任感,学到企业级的开发"等,同时,他们认为,在团队中能够更好地成长自我,使自身的各方面综合能力得以提高。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大学是一个自由发展的平台,自学则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技能,自学成才,明确目标,在属于你的大学旅途上一路前行吧。
  IMG_1234.JPG(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