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学术剪影>>正文
【计日程功】第10期 志怀高远,不负韶华 —— 专访王政杰

日期:2017-05-12浏览:48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王政杰:

  你待生活以慵懒,生活必还以庸俗。
【基本情况】
  2014级,共青团员,软件工程专业,曾任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事,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职业规划部干事,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外联部干事,校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培训组常务正部长,班级组织委员一职。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期间,多次组织班级内部建设活动,取得同学好评。现任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长,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珠海柚壳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人,运营自媒体YokerNow公众号团队。
 
【评优及获奖情况】
2016年寒假回访母校实践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2016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四届校园学术科技节之IT文化节-策划书大赛中一等奖;
2016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公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公益策划大赛中一等奖;
2016年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一届公益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公益策划大赛中获得最佳人气奖
 
小学的时候,老师都会布置一篇作文叫《我的志愿》。
现在,你所做的工作是否如初呢 ?
 
发现年轻人的不可能
  20岁告别会,陌生人接吻大赛,无意义排队,陌生人击掌活动.......一场场创意十足的活动,都是由王政杰及其团队策划的。每一场活动都成功吸引了很多年轻人的参加,他们能够在活动中释放自我,放松心情,还可以结识到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在大学的三年里,除了学习之外,王政杰还不断提升自我,他是现任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会长,计算机学院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还是珠海柚壳文化传媒工作室负责人,运营着自媒体YokerNow公众号团队。他坦言,在职协的三年里学到了不少职场上才能学到的东西,也就是更接近"社会"的东西,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付出的汗水转变成了自己的收获。同时,王政杰也参加过许多公益类的策划,收获良多,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秉承着不求回报的心去做公益。他说:"做公益的出发点是给别人带来帮助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快乐,其实在这个过程中也传播了快乐。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情,我这辈子有机会都会去做。"
  640.webp.jpg
 
认识自我,不断前行
  "很感谢一直拼着没停下来的自己。"王政杰回想自己还没进入大一的时候,填报这个志愿当然是想着一心去开发软件,去做一名程序员。但是通过大学三年的学习经历,发现学软件不一定就要当一名程序员的,可以做项目管理、产品经理啊等等。所以现在他自己的定位是做一名运营者,而现在做的事情也跟管理和运营挂钩。在认识自己的过程中,王政杰也曾经历过迷茫,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是喜欢创造新鲜事物的人,继而开发软件,创造一些新颖有趣的app也是自己的小梦想,所以这是他最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之一。王政杰的大学的生活没有"醉生梦死",也没有普通程序员的"死宅",他充实的大学生活也协调好了自己工作和学习的时间,特别是每天晚上要整理第二天要做的事情,并把他列出来,分清楚先后顺序。而且千万不要瞎忙,忙之前想想这件事值不值得自己花时间。
  640.webp (1).jpg
 
采访者:你在我们以及很多人眼里一直是学习的榜样,你觉得你自身还需要在哪一方面进行改善和提高的?
王政杰:即使你在一个自认为很高的位置,但是你在内心千万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我会把自己内心的位置放低,因为远远不够自己的要求。这也就是所谓的低调做人。而且我觉得我在我专业技能上需要提高,因为知识不嫌多嘛。
     最后,暖心师兄王政杰给了16级的师弟师妹们一些建议:"你待生活以慵懒,生活必还以庸俗",各位如果不想自己变得那么庸俗的话,千万千万大学四年不要花三年的时候窩在宿舍里打机,多出去认识认识人,多出去学习点专业课以外的东西,一定会对自己的成长有帮助的。各位在忙于社团、兼职等工作的时候,一定一定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最低标准是不能挂科,只有专业课学好了再去某其他发展,才会更加有帮助,不然只是不务正业,总而言之,想清楚自己未来要走的道路,不要过着"醉生梦死"的大学生活。 
  640.webp (2).jpg
(编辑 / 易雯静 审核 / 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