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国际教育认证>>正文
新闻睇睇睇 | 计算机学院召开软件工程专业第五次IEET认证咨询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07-20浏览:468次作者:计算机学院传媒中心

 2021年7月11日下午,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IEET工程教育认证咨询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知行楼ZA305展开,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的形式。

1_$1626769893607063286.jpg

2_$1626769893982010188.png

本次咨询委员会的成员有来自中山大学珠海分校、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分校、远光软件、东信和平、广东汇流等单位学界和业界的代表,也有家长代表,校友代表和计算机学院IEET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软件工程专业也派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3_$1626769925229099721.jpg

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教学副院长代俊雅主持。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致开幕词,并提及了第四次IEET认证委员会以来在教学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借本次会议的机会,向代表们汇报了本学年的处理结果及成效。

4_$1626769962977003591.png

针对2018认证团专家提出建议的改进情况,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蔡培茂老师分别从两个议题给委员们进行了汇报:对2020-2021学年Capstone课程采用Rubrics评量指标情况的介绍和针对近两年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情况及校友和用人单位反馈意见的分析说明。

路良刚院长以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的身份,对2021级软工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说明,最后还对近两年软工持续改进情况进行了展望。

参会委员们对软件工程专业的改进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自企业届的卢利梅委员指出了改进的措施对企业用人需求很契合,希望以后加强更多合作;来自企业届的陈超一委员指出培养学生职业素质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可以与企业并肩作战的态度和精神;来自学界的倪玉华教授肯定了软工大数据课程调整及实训方案的改进,同时希望学院继续进行优化改进;来自企业界的黄小鹏委员指出学院对社会企业需求的能力很重视,希望以后越来越好;来自家长的委员指出软工这种持续改进精准靠前,作为家长很欣慰。

5_$1626770008136081611.png

6_$1626770008416093046.png

 最后路良刚院长对委员们给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会议就2018认证团所提建议的改善成效也达成了共识:建议解决专业建议经费分类和配比的问题;建议在毕业生问卷和Capstone 课程评量上加强内部循环运作机制;建议在校友、雇主问卷加入完善专业培养目标及其成果达成度评量,以加强外部循环运作机制,而且需进一步优化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题图,使其更合理和完善。

(于明慧/编辑 路良刚/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