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国际教育认证>>正文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通过中华工程教育学会认证

日期:2019-03-27浏览:510次作者:学院网站管理员

       近日,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正式公布了2018年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的高校及专业名单,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顺利通过认证。

更新1.jpg

       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作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自2004年建校以来首批设立的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已经设立了成熟的教学体系,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力量,积极推进教研结合。为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软件工程专业积极进行多项课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多项奖励。现软件工程专业正在积极投入力量建设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已经获批建设省级特色专业。
       为了进一步和国际先进教学管理理念接轨,在学校和计算机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工程专业结合专业实际情况,于2018年4月申报了IEET工程教育中的信息教育(CAC)认证,并依据IEET认证标准进行自评等工作;2018年12月,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团莅临我校进行了软件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实地访评,对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给予高度好评。专家组认为教职员工对学校认同度高,向心力强,师生均充满活力及战斗力;软件工程专业在建立产学研发基地、开办定制培养班、开展国际交流及引入境外教师,颇具特色,软件工程专业教育目标与学院专业关联性高,符合专业本身特色,毕业生具有软件开发、测试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深受企业肯定。
       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后,对软件工程专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知名度、社会认可度,以及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过IEET认证,也代表软件工程专业具备一定的教育品质,不仅将有利于专业招生,其毕业生的学历亦将受国际认可。

更新2.jpg

       IEET是中华工程教育学会(英语: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Taiwan)的英文简称。中华工程教育学会成立于2003年,是一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致力于工程与技术教育课程认证之机构,拥有国际承认的教育认证体制机构。IEET主要业务为规划及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AC)、信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及设计教育(DAC)认证。
       IEET自2007年起即成为国际工程教育认证协议华盛顿协议委员,2009年成为国际信息教育认证协议首尔协议委员,2014年成为国际技术教育认证协议悉尼协议委员,2016年成为国际建筑教育协议堪培拉协议的准会员。
       据悉,IEET认证追求的并非是比较、排名,而是确认专业达到自定的教育目标,确认专业毕业生具备该有的核心能力,并通过认证机制维持教育品质并追求持续改善。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