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交流活动>>正文
激荡思想 碰撞智慧火花 | 计算机学院教师参加2022年嵌入式智能大会

日期:2022-11-03浏览:600次作者:撰稿 | 罗回彬 摄影 | 嵌入式智能大会

10月29-30日,计算机学院院长路良刚带领王庆娟、胡敬朋、宋琛、罗回彬等四名专业教师参加2022年嵌入式智能大会。

大会以“人机物融合·端边云协同”为主题,分设8场主题演讲、14个产业界报告、3场圆桌论坛,多位在AIOT领域创新及践行的专家学者围绕边缘计算、机器人、自动驾驶、无人系统、5G 物联网、计算机视觉等多个智能物联网热点应用与核心技术,分享实践与探索的成果,展开智慧与思想的碰撞。会议内容丰富,技术前沿,理念新颖。

640.jpg

640.jpg

参会老师与李治军教授等主题报告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工业智能互联的新兴技术以及学院建设的物联数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创新发展机遇及合作问题。

路良刚院长谈道,嵌入式方向是计算机学院最早设立的专业方向之一,基础较好、沉淀时间长,学院的可持续发展中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行业发展需求,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敢于尝试,在智能机器人、多机协同、边缘计算等领域寻找新的突破点,在学校正在筹备建设的无人系统、人工智能与集成电路、海洋科技等研究院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间隙,路良刚院长应邀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的人工智能与未来网络研究院及其AI超算中心。

通过大会的学习交流和观点碰撞交融,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启发了思维,为后续更好的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

(编辑/于明慧 审核/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