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交流活动>>正文
计算机网络工程专业师生在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篇,将被EI收录

日期:2019-07-28浏览:46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2n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 2019 (IEEE ICKII 2019) 国际会议于 7 月 13 日至 16 日在韩国首尔延世大学(Yonsei University)举行,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林开荣教授、张海燕老师及陈文文老师应邀参加此次国际研讨会。

\"更新1.jpg"

\"更新2.jpg"

       我院在本次会议中发表重要科研创新成果论文两篇,其中一篇题目为《Using Machine Learning techniques to improve Intrusion Detection Accuracy》,作者为张海燕、林开荣,李根源,其中,李根源为我院网络工程专业16级的学生。论文来源于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是利用机器学习方法,提高入侵检测的效率,以及找出新的入侵的方法。另外一篇论文题目为《SVM-based Connection Classification and Load Balancing Mechanism》,作者为高远、陈文文、张海燕、刘家祥等,其中,高远是我院网络工程专业17级学生。论文也来源于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主要是在基于Linux的CONNTRACK连接跟踪机制的基础上实现了一种基于SVM的线性分类流量属性系统的原型,对CONNTRACK跟踪的连接中的IP、端口和流长等字段进行了采样和分类,使得低抖动需求和大带宽需求的连接通过SVM分离开来进行负载平衡,提高了客户端的使用体验。

\"更新3.jpg"

\"更新4.jpg"

       本次会议主题涵盖信息科技、创新设计、通讯科学工程、工业设计、创造性设计、应用数学、计算机科学、设计理论、文化创新研究、电子电机工程、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绿色科技与建设工程、材料科学及其他相关领域。会议涵盖不同主题,内容丰富,其中,来自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的Wen-Bing Zhao发表了题为《Bloackchain:A Disruptive Solution for Building Consensus and Trust》的演讲,介绍区块链技术在比特币中的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演变,从数字货币的梦想到比特币的创造,再到基于以太坊的智能合约,以及建立分布式共识和信任的一系列新机制。具体包括挖掘算法,如工作证明、利害关系证明和权威证明、分支和冲突解决、异步分布式系统的FLP不可能结果等等。来自印度的Jose Nandhikkara教授则分享了《Knowledge Innovation and Invention:Ethical Interface》,提出伦理教育是所有学科的必由之路。
       本次与会人数约有800 多,开展了4个主题的论文研讨,内容有广度、深度。通过此研讨会,与国际同行和专家交流学习,了解了目前国际上在系统创新应用方面的新的发展以及突破,发现了新的研究主题及方向,开拓了我们的视野。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