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交流活动>>正文
中科院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深度合作

日期:2020-01-13浏览:80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1月6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前瞻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北京瑞德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广军来访计算机学院,并开展云计算实践体系研讨会,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网络工程专业和实验中心部分老师参会学习。

\"更新1.jpg"

       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前瞻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北京瑞德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软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广军根据自己的切身工作体会,详细介绍了云计算的发展历程,并指出云计算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他指出,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内容设计是一门学问,并提出"理论和实践教学如何在课程内容中统一呢?"的思考。
       教学实践活动中最大的良知在于生产符合时代人才培养的内容。他从教师的角度出发,提出立体课程(立体课程包括立体教材、开放实验室和立体课程资源)开发的实践与思考。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课程不成体系,与实践结合少,实验环境难以搭建、分发和维护等,进而提出"三步走"的解决办法,第一,规划学习路径图;第二,立体化课程设计;第三,分层的实验机制和实验环境,并给出了分层实验架构的解决方案。

\"更新2.jpg"

       通过这次研讨,进一步增加了与会教师们对新型课程设计和教学方法改革的认识,在各位领导见证下,双方还就建立课程设计长效合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联合培养高科技人才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