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交流活动>>正文
2020年寒假母校回访活动——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

日期:2020-05-10浏览:92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寒风凛冽,吹不散大学生回访母校的热情,新旧交替,无法改变心中的激情昂扬。凛凛冬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民商法律学院、材料与环境学院、商学院、信息学院各年级学子携手向母校——广州市增城区第一中学致敬,并为学弟学妹们献上一幅美好的大学蓝图。踏入这片土地,看着熟悉的教学楼和风景,"知书达礼、自强不息"的校训在时刻警示着、激励着一代代学子。

立足当下 展望未来 相约一中 励志启航
记2020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寒假母校回访"活动

\"更新1.png"

       2020年1月17日,为向母校宣传大学,同时向恩师送祝福,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刘建飞团队一行前往"增城一中"进行寒假母校回访活动,主要通过前期讨论、探望恩师、实地摆摊、班级宣讲、解惑答疑以及赠送礼物的形式对母校进行回访。

\"\"

\"\"

       在和学弟学妹们交流之前,队员们首先找到了曾经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朱荣雄、陈秋燕、姚榕添,为老师送上了新鲜的水果和真挚的问候。老师们也十分关切大家的大学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师生相见,大家从心底里感受到温暖,由衷地为自己是一中学生而感到自豪。

\"\"

\"\"

       随后,队员们进入文科高三(5)班进行宣讲。队员们首先为学弟学妹们播放了北理珠的校园宣传片,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刘健飞同学为学子们介绍了北理珠的基本信息和情况,在演讲的过程中展现了本校的综合优势,并为高三学子解答了关于报考本校的提问。

\"\"

\"\"

\"\"

       随后来自商学院的龙乐怡同学、计算机学院的白飞荣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高三时的学习经验,激励学弟学妹们奋力一搏,创造更好的成绩。

\"\"

\"\"

       最后来自材料与环境学院的李采欣同学为大家介绍了社团和各类活动等丰富多彩的生活,为学弟学妹们增添一份对大学生活的兴趣与期盼。

\"更新11.png"

       宣讲过后,队员们在下午到达高三教学楼一层进行摆摊宣传。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我队队员对学弟学妹的问题十分有耐心地进行解答,并派队员主动派发宣传册同时介绍本校情况。摊位咨询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宣传册和北理珠定制笔也被迅速领取一空,成果颇丰,预留的宣传册也着重派发到了理科班上,更好地传递学校文化。

\"更新12.jpg"

征程感悟:
       经过此次母校回访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开展一场活动的不易,回访前队员们做了具体的回访计划,在前期的准备,中期的宣讲,后期的整理总结都需要认真细致去做。在此次活动中,遇到最大的困难应是回访时间难以确定,需要反复沟通确认,且宣传时间也有所限制。通过此次活动告诉我们应学会与他人沟通的能力以及临场应变,懂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时间荏苒,收摊时刻我们又一次学会了离别;步履匆匆,我们永远铭记着校训,激励自己不断前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实践能力、表达能力,还使广大母校学子熟悉并了解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我们共同成长,携手共进,期盼萌新们取得佳绩,我们在北理珠等你!

\"更新13.png"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