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就业>>正文
期待 | 第六届简历制作大赛暨线上模拟招聘会决赛

日期:2020-06-01浏览:28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简历、招聘,这两个词对于大学生来说最是熟悉又陌生。熟悉在于这是每个大学生求职的必经之路,陌生在于这也是每个求职大学生的首次经历。把简历制作和模拟招聘搬到舞台上演练,正是为了让大学生们提早适应就业形式,增强就业竞争力。 

简历制作大赛暨模拟招聘会的比赛形式独具特色,通过邀请企业HR或嘉宾与选手现场面试,模拟真实面试场景,为即将到来的正式面试练兵。在本次决赛来临之前,让我们回顾一下上一届现场比赛的精彩吧! 




 疫情当关,诸多企业都采用了线上面试的形式,线上面试与现场面试有何不同?远程面试更该注意些什么?本次决赛同样地将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来模拟真实的面试情景。 

此次大赛吸引了众多选手参加,经过前期评委的简历初选以及复赛的投票选拔,产生10位选手进入线上决赛环节,名单如下(以票数排序): 1号 陈蔓 2号 段世平 3号 陈国俊 4号 胡晓兰 5号 陆志斌 6号 林锦浩 7号 黄晓炜 8号 蔡锡欣 9号 谭绮淇 10号 邱柏璋 时间:6月6号晚(周六) 形式:zoom在线视频。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 第一轮: 对自身简历以及职业规划书进行PPT展示,每人5分钟时间。 第二轮: 第二轮是大赛的特色环节——模拟招聘会,由企业嘉宾担任HR,与选手进行现场模拟面试。在面试过程中,HR将会向选手了解其对求职岗位的理解,或设置模拟情景听取应聘者的解决方案,每位选手限时10分钟。 综合两轮打分,角逐出六名获奖者,即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及优秀奖三名。 奖品设置 一等奖(1名): 奖杯+荣誉证书+无人航拍机 二等奖(1名): 奖杯+荣誉证书+索尼运动耳机 三等奖(1名): 奖杯+荣誉证书+移动硬盘 优秀奖(3名): 荣誉证书+移动电源。

由于疫情影响,目前就业形势严峻。一份优秀的简历,将成为我们步入职场的“指南针”,让你赢在起点。本次简历制作大赛旨在让参赛者学会如何制作并完善自己的简历,能够在众多的简历中脱颖而出,模拟面试场景,是对即将走向实习的大三学子们的一次很好的历练。前进的脚步永不松懈,美好的明天待你而来!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