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游学日记2|新墨西哥大学夏令营,回到印第安人时代

日期:2019-08-16浏览:47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

       经过一个学期的准备,我们终于来到了新墨西哥大学(UNM)。对于一个中国南方人,对于这里的天气充满了期待。天气干燥,阳光充足,经常是湛蓝湛蓝的天空,不见一片云彩,而我们则是在风景如画的校园里穿梭着去课室,能够偶遇散步的兔子、觅食的小鸟,别样的风景。 

\"46.jpg"

       我们也了解到,UNM所在的新墨西哥州最大的城市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简称ABQ,这个城市是在1706年成立的,作为当时西班牙殖民的前哨站。在更早,这里孕育了印第安文化,现在依然保留着许多印第安及西班牙的文化和历史遗产,比如吃虫子、骷髅新娘。UNM设有印第安文化研究中心,每年都有印度安文化节日,民族文化氛围十分浓厚。

\"\"

\"\"

\"\"

       今天我们就回到印第安人时代,体验不同的文化氛围。(PS:UNM的Lobo卡可以免费乘坐当地的公交车。)乘坐66路公交车,来到老城Old Town,著名的美国66号公路穿过这里。Old Town 很多商店售卖骷髅头相关的饰品、摆件,这些骷髅制作精致造型别致,并且用不同的颜色装饰它们。这些快乐的骷髅文化源自于以墨西哥土著为主导的印第安文化和西班牙文化的双重结合。

\"\"

\"\"

       每到周末都有其他地区的人们来到这里游玩,他们看到我们也非常热情,问我们从哪里来,以及分享自己对中国的认识,还有去过北京、上海、香港等城市的游客。我们也深刻认识到中国当前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