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专业介绍

日期:2023-09-06浏览:246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微信图片_20200827170020_$1598518731193053794.jpg

 

现有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数字媒体技术

网络工程

人工智能

 

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是广东省特色专业,以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掌握嵌入式系统、云计算和物联网工程的相关理论、方法及“端边云”协同开发技术,能在“智能+”或云计算等相关领域从事设计、开发、应用、运维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就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家具、云计算、机器人、移动物联网、医疗电子和智能制造等。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大学英语、大学物理、电子电路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数字逻辑技术、总线与接口技术、Linux操作系统、传感器与传感器网络、专业综合实训等。

补充说明:

根据学校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要求,结合计算机领域的发展,本专业学生除主修上述两个方向之外,可辅修本学院计算机大类招生的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专业所设置的方向。

 

 

02 软件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通过了国际计算学科教育认证(CAC),获评省级特色专业、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培养具有软件工程素养和国际视野、适应业界软件人才要求、能承担软件需求、设计、开发、测试、管理等工作以及从事大数据、数据与信息安全等新兴领域的复合型、应用型、工程型软件专业人才。本专业设有软件工程技术、大数据技术、数据与信息安全三个主修方向,发展前景广阔、就业率高。

 

 

 

 

03 数字媒体技术

专业介绍

     本专业通过了国际计算学科教育认证(CAC),属于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交叉型学科,以学生复合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主要研究三维化、虚实融合等技术在数字文化产业中的应用,培养游戏开发、虚拟现实开发、增强现实开发、数字艺术、互动媒体等领域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就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游戏行业、虚拟现实(含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工业生产数字化表现、文化旅游行业、体育健康行业、教育培训行业等。

 

 

04 网络工程


专业介绍

本专业采用“互连网络+云计算+安全保障”的培养模式,主要侧重网络安全运维、应用密码学、Web攻防、云计算架构设计和开发等方面,培养能在“互联网+"领域从事网络安全和云计算运维、设计及开发等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不设方向。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离散数学、普通物理、大学英语、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科学概论、网络工程、网络与信息安全、通信工程概论、网络管理实践(Linux)、网络攻防技术、Web安全技术、信息隐藏技术、应用密码学、云计算原理、云计算架构设计、云计算网络安全、专业实训、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等。

补充说明:

根据学校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要求,结合计算机领域的发展,本专业学生可辅修本学院计算机大类招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专业所设置的方向课程。

 


05 人工智能

本专业是学校新设两个专业之一,以学生应用创新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具备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的基础知识,掌握人工智能领域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重点掌握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智能系统等方向的软件主流平台和知识,能在涉及到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所有领域,比如智能交互、智慧城市、教育、智能制造等从事设计、开发、应用和管理的高素质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高等数学、离散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优化基本理论和方法、大学英语、大学物理及实验、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 网络、操作系统、模式识别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概论、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数字图像处理、 自然语言处理、专业综合实训等。

补充说明:

根据学校培养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的要求,结合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学生除主修本专业之外,可辅修本学院计算机大类招生的计算机科学技术、软件工程和网络工程专业所设置的方向,其详细介绍、课程设置及要求等,参考对应专业的培养方案。


初审 | 教研室
复审 | 代俊雅
终审 | 宋雪梅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