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新闻主题培训

日期:2018-03-29浏览:14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3月2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主题为"新闻策划及写作"的培训。此次培训有幸邀请到北理工珠海学院办公室刘月萍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本次培训旨在培养同学们的新闻敏锐度及全面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计算机学院辅导员易雯静以及学院各大社团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

 

  培训上,刘月萍老师首先对计算机学院近期的新闻宣传的工作表示认可,然后分析了计算机学院近期发布的几篇新闻稿,指出每篇文章的可提高之处,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了新闻稿的结构、内容以及注意事项。刘月萍老师谈到,一个好的新闻稿前期的策划工作是必不可少的,随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新闻策划上的一些常用方式,并在现场对一个活动进行了正确的新闻策划示范。期间刘月萍老师更是结合自己多年在珠海电视台任职记者的工作经验以及自身写作的新闻和同学们进行了实时交流,并采取理论与实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准确鲜明地讲解了拟定新闻标题的方法和技巧,同时针对学院新闻里"臃肿"的标题进行了"美化"。

 

\"\"

 

  在场的学生干部们,也对新闻写作以及新闻摄影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虑,刘月萍老师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我院宣传队伍的新闻写作综合素养,同时也收获了有关新闻策划上的宝贵经验。

 

\"\"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