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灯塔工程”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8-04-23浏览:17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全面贯彻落实并实施《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以下简称"灯塔工程"),推进"灯塔工程"在计算机学院的实施,加强"灯塔工程"引领学生干部思想建设。4月17日,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的负责人召开"灯塔工程"学习交流会,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何孟良老师出席会议。\"微信图片_20180426093504.jpg"     会议开始,何孟良老师围绕"灯塔工程"的目标原则、主要内容、实施保障等三大主体内容,详细解读方案的具体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学院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学生干部具体工作的设想和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各学生干部从以下四点中认真领略"灯塔工程"精神,做到榜样的作用,一是要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从学生内部入手,找到问题根源,加强学风建设。二是抓好社团建设,各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规范自身行为。三是临近各个社团组织负责人的换届,要规范选才培才机制,建立健全的选拔制度,形成科学的学生干部培养的途径和方法。四是要从自身做起,要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具有奋进的创新精神,并且要能影响和带动同学们。

       接着,何老师就"思想引领工作是润物细无声的,可以在校园文化里浸润、在志愿服务里彰显、在创新创业里带动、在组织建设里升华"等心得的分享,引发了大家强烈的共鸣,学生干部们深受鼓励和感染。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各社团负责人分别分享这一年来各自社团的团风建设与良好成果,并介绍了接下来的初步工作规划,让"灯塔"的亮光切实照到实践中。\"微信图片_20180426093508.jpg"  交流会的最后,何孟良老师强调,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群体中的佼佼者,要严于律己,更加追求卓越、充满战斗力,努力成为照亮他人的灯塔!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