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交流会

日期:2018-05-09浏览:26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部分生涯导生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在知行楼ZA305开展关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麦靖华、陈晓蝶、张欣钰、杨琪,我校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刘丽、生涯导生黄鸿宇、丘嫱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

      首先,刘丽辅导员对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此次交流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为大学生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为以后踏入社会、求职做好充分的准备,认为此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通过交流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
黄鸿宇介绍到我校从大一开始设立必修的"就业与创业"课程,分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两个部分,课程通过职业测评、工具介绍、案例分析等方式启发大学生的生涯意识,传授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随后,张欣钰分享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针对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设有"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职业指导"的课程,同时还设有"自我探索"的公共课程,对同学们进行专业测评并要求同学们提交报告。针对不同学院,学校会请毕业的师兄回来分享他们的职场经验,或者邀请企业人员进入学校开座谈会讲企业管理架构、企业文化等,学校还有专业工作坊、职协等部门,学生本人也可以在公众号上进行个体咨询预约。

\"\"

     最后,活动在双方的掌声中结束了。通过本次交流会了解了不同学校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的设置,将学习到的优秀之处记录下来汇总反馈给学院,为学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