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对标先进典型,推动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

日期:2018-05-24浏览:18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学风是学校师生知、情、意、行再学习上的综合表现,同时也是校园文明精神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计算机学院在本周召开"对标先进典型,推动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研讨会。院长路良刚、党总支书记张振、学工办主任何孟良、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级班主任助理参加会议。
     路院长强调,学风建设务必要强化思想引领,激发学习动力。在研究当前学院学风特点的基础上探索多种学风引领的措施;他指出,务必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相关工作,关注学习不理想学生的心理状况,探索分类指导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
     张振书记以计算机学院高数挂科率为切入点,分析并与班助深入讨论如何带领班级进行学风建设。张书记指出,一是教风与学风相辅相成,各班助要通过任课老师了解班级学风,并做好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二是紧抓日常管理,例如:严禁学生作弊、严禁长期在外住宿等;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院学习风气和学习质量。
\"\"
     各班班助随后分别汇报本班班级情况,其中,2017级软件工程4班班助邓俊朗分享了班内高数零挂科的经验。何孟良老师要求各班助要广泛发动宣传落实今天会议精神,重新端正对学风的认识,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将学风提升工作常态化,定期召开经验分享交流会,共同探讨学风建设新模式,不断提升育人成效。
\"\"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