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二届原创漫画微小说征文大赛

日期:2018-05-24浏览:20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的有关指示和国务院22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构建计算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长效机制,本周计算机学院心灵驿站举办了第二届原创漫画微小说征文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何孟良、辅导员易雯静、学生评委王烨、邓俊朗。

\"\"\"\"

\"\"\"\"

        首先进行的是心理原创漫画大赛的评比,选手们依次上台通过PPT介绍自己的漫画作品。漫画主题主要围绕高校大学生的趣味生活,例如:人与人之间的各种关系;求学路上的心路坎坷经历;蜕变时心中的所想所思等为主题展开。参赛作品各具特色,不同的作品表现出各自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

\"\"\"\"

        漫画作品的展示完成后,原创微小说的评比随即开始了。通过微小说可以看出同学们清晰的故事脉络、严谨的叙事结构。故事虽短,却蕴含着丰富的精神世界,简短、精炼而又深入人心。

       在现场各个选手展示过程中,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深刻体现了计算机学院的学生,不仅在专业技术上有能力,在笔墨文采方面,也有自己的非凡特色。在作品内容方面,每一篇都展现了自己的过往经历、人生百态。回首过去,展望未来。

\"\"\"\"

\"\"\"\"

 

\"\"\"\"\"\"

        最后,胡晓兰同学、蒋米璇同学、蒋琳菲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届心理原创漫画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喻凡姿同学、欧思镐同学、吴淳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届原创微小说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欧思镐同学、刘思琪同学、王也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届原创心理征文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

\"\"\"\"

       通过本次原创漫画微小说征文大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更是为同学们开拓了一个展现自己艺术水平与文学素养的平台。希望大家今后更能够积极地表现自己,在自己专业领域外的方面进行大胆创作。勇于尝试,用于突破,必能超越自己!
 
获奖名单如下:

本次比赛获奖的优秀作品将推荐至校级进行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524171909.jpg"

 

(编辑/易雯静  审核/张振)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