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学在北理】转专业到底难不难?你需要知道这些…

日期:2018-06-13浏览:47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本期受访人: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教务处 邓勇纯副处长 

 

  可能你报志愿时并不了解将要学习的专业,也可能你学了一学期后发现所学专业与你想象的并不一样,或者你发现并喜欢上以前根本没有注意过的专业,遇到这些情况该怎么办呢?

\"\"

接下来傲娇小 全面解读我校转专业政策,又是一篇【值得收藏】的干货文章呢!

 

怎样才能最大程度上成功转专业?

答:《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第二条第3点:"转入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细则由转入学院按择优录取原则自行制定,报教务处备案。" 划重点,敲黑板!!即学生原专业成绩越好,转专业成功几率越大!

针对转专业政策,学校持什么原则?

答:学校致力于教学,最终目标是培养优秀的应用型人才,所以对于符合条件的学生,学校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兴趣,以及积极提供各类政策满足学生二次选择专业的需求。

实施办法中的疑问

实施办法中:"第二条 接收的学生原则上符合本专业高考招生科类要求(文科、理科、文理兼收、艺术等类)。"

 

疑问1:文科专业和理科专业可以互转吗?

解读:文理互转并不是转专业的限定条件,原则上可以互转。但具体要以转入学院的转专业实施工作细则和具体要求为准。

 

小招总结了往届师兄师姐的经验:理科转文科,要求相对宽松;文科转理科,由于需要同学具备较扎实的数学等理科基础,所以不同专业会有不同的要求,具体每个专业的转入要求及限制,申请学生可以登录教务系统查询。

 

疑问2:艺术类专业可以和普通专业互转吗?

解读:不可以。根据《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第四条不允许转专业的情况就有:申请艺术与非艺术类专业之间互转的。

小招提示

实施办法中:"第五条 学生转专业的申请时间为第1 - 4学期(跨学院)或1 - 6学期(专业学院内)的第13周。"

小招提示:学校已规定明确系统申请时间,如果错过,钢铁侠也帮不了你~

实施办法中的疑问2

实施办法中:"第十条 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应修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方能毕业,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

 

疑问1: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学士学位,是指新转入专业的学位吗?

解读:是的。

 

疑问2:新转入转业后,学生是否还可以辅修/双学位?

解读:凡我校在籍学生,从第3学期起符合开办学院辅修/双学位报名招生条件,均可申请辅修/双学位,与转专业无关。


小招默默的在想,这波酷炫的转专业+辅修/双学位操作,怕是只有学霸才能完成,没错,现实中也确实存在不少把学渣踩在脚底摩擦摩擦的学霸们,同学们入校后一定要跟着学霸的节奏,攻克一个个学科水晶!


最后附上学生转专业流程▼

\"\"

教务处官方链接: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http://jwc.zhbit.com/guizhangzhidu/xsxjgl/2017-11-28/1572.html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招生处 / 来源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