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学以致用,产教融合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学团队参与《斗破苍穹》项目制作

日期:2018-05-01浏览:21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期,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郑海滨老师带领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参与制作近期热播的动画片《斗破苍穹》第二季第9集,该片在腾讯视频网站的一直占据热门搜索榜的第四位。


 一部动画片的制作流程非常复杂,涉及到前期策划,建模,材质,绑定,动画,特效,解算,渲染,合成。本次承接的制作任务是该剧的第九集的毛发布料解算及渲染合成工作,属于整个生产流程的后期阶段,是我校师生联合珠海童心动画工作室共同完成的。师生们负责毛发布料解算,把解算的结果交付给童心动画工作室,然后输出成成片。值得一提的是,童心动画工作室与本专业有深度密切的产学合作关系,童心工作室的创始人陈晓竹老师也同时兼任数媒专业的教学工作,讲授《动画制作基础》课程,把生产上用到的一线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

制作现场



参与项目同学们表示,虽然已经在课堂上学习过相关的知识技术,但到真正的项目生产中完全是另外一回事。我们接到制作任务的日期是4月3日,但中间遇上清明假期,因此正式启动制作在清明假期后的4月8日,制作时间只有两个礼拜。本片属于中高端项目,对效果要求较高,在制作过程中,因为同学们生产的经验都不足,过程中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老师和同学们都是边做边学一起攻克各种难关。老师认真负责,同学们互帮互助,才能完成这次任务。

另外本项目的一大难度也在于时间非常的紧迫,因为播出的档期已经确定在4月22日,不允许有任何的延期,给老师和同学们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老师和同学不敢有一丝的松懈。老师和同学们一直绷紧神经直到22日的早上播出后才算松了一口气。

制作截图与最终效果

作为第一次参与真正的商业生产制作,而且是这样有一定难度的项目,同学们都尽自己的全力总算是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次的项目生产给同学们都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次我们将吸取经验,再接再厉,挑战自我,勇攀高峰!

( 张芷晴 / 撰稿 张芷晴 / 摄影 郑海滨 / 编辑 代俊雅 / 审核 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 / 来源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