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8暑期ACM集训扬帆启航!

日期:2018-07-15浏览:22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2018暑期ACM集训扬帆启航

 

       瓢泼的大雨浇不灭集训的热情,呼啸的狂风吹不倒前行的身影。

        2018ACM协会暑假集训正式拉开序幕,为了提高自身编程能力和强化逻辑思维,同学们舍弃舒适安逸的假期,参加朝九晚九的编程训练,把做题当成一种快乐。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根。这就是ACM精神!

哈哈哈

1

       712日到810日,计算机学院ACM协会开展了为期29天的暑假集训。这次集训,由计算机学院师生带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实验中心、计算机科技协会鼎力支持,ACM团队骨干成员16级李培硕、强锦程等师兄师姐组织。吸引了来自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30位同学参加,他们抱着一颗热爱编程的心,为了夯实自己的代码基础,在暑假提升自己的能力,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以集训为起点,提升自身的编程能力。

 \"\"

集训现场图1

 

2

 

        每一年的集训采用"师兄师姐导学+同学自学"的模式。每天早上讲一个新算法,下午同学们自行做题,题目来源于师兄在Online Judge(在线评测系统)上整理的与算法相关的题库,晚上由师兄师姐们讲题解,集训中也会有小考和大考来检测同学们学习的程度。"小老师们"也会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这样的模式不仅能极大地提升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同时也强化了自身的逻辑思维能力。

 \"\"

集训现场图2

 

3

 

        ACM程序设计协会会长李培硕强调了本次集训的规章制度,有纪律集训才能有秩序的继续下去,也介绍了集训的奖惩制度,有奖有罚,松弛结合,他认为这样能够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也希望借此次集训能够培养并且选拔出一些能够为校争光的ACM参赛队员。

\"\"

李培硕师兄介绍集训规则

4

       第一节课由"小老师"强锦程、梁晋康开讲,他们介绍了STL中常用的容器及一些简单的排序,并讲解了一道大数加法模拟题。在讲完知识点后,他们让同学们上题库做题巩固知识,鼓励大家不懂就问,有问题积极讨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相信经过29天的集训后,同学们一定会有所收获!

 \"\"

"小老师"强锦程师兄

 


       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这是我们的队训。在这里,没有智商的高下之分,只有勤奋与否,只要坚持下去,定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北理珠计科协 / 来源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