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在梅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在五华县举行

日期:2018-07-16浏览:23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龙村镇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最南端,面积349.1平方公里,总人口12万多,贫困人口7900多人。目前,该镇的扶贫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大大小小的精准扶贫项目遍地开花,是梅州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巨大成效的一个缩影。

"

\"\"

7月12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暖心行动小组共12人在龙村镇镇府党委会议室参加实践交流会。龙村镇党政办主任钟友清主持会议。

暖心行动


\"\"

\"\"

\"\"

会上,组长曾锦涛介绍"暖心行动"实践活动构想和预期实施的整体流程,其他组员希望能深入民情,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扶贫情况,并提出一些行动计划中需要解决的难题。

钟友清首先对暖心行动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介绍了龙村镇过去几年扶贫工作上取得的成就和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团队的实践计划提出一些看法和建议。他表示,镇党委、政府将高度重视,考虑到大学生团队实践的难处,会在方方面面帮助团队顺利开展实践活动。暖心行动小组成员纷纷表态,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会努力在暑期社会实践中磨砺品质,增长本领。

 

会后,钟友清一行与暖心行动小组共同前往湖中村和三湖村的扶贫产业种植基地,参观考察种植基地发展情况,并与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农产品销路、贫困户就业等情况,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产业扶贫之路。

据悉,"精准扶贫"重要思想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包括做到"六个精准"(扶贫对象精准、措施到户要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和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

\"\"

\"\"

(曾康、何海鹏 / 撰稿  林晓悦 / 摄影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暖心行动小组 / 来源)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