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社会实践 | 访民间企业,探改革之路——大湾区经济发展调研活动

日期:2018-07-17浏览:22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2018年6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校团委组织了"2018年共青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在校大学生的响应。其中,"奋斗的青春"团队为积极回应国家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以及"二次创业"的理念,围绕大湾区经济发展,团队开展了以"调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湾区经济发展历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为深入完成项目,团队在7月12日走访参观了珠海聚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公司成立背后的创业故事。

 

 

 

\"\"

 

 

公司简介

 

聚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2年成立,多年来一直专注证券市场投资,公司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在公司发展的道路上屡受好评,并在同行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推出的产品被《珠海特区报》评为"年度最受珠海市民欢迎的券商理财产品",被深圳财经频道赞誉为"私募界的黑马"。

 

 

\"\"

 

在访谈活动中,公司总经理梁永超先生先为造访团队进行了公司的深入介绍以及金融知识的普及。随后,团队成员围绕大学生就业与创业话题,与公司董事长刘凯先生展开了交流,刘凯先生针对团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细致地解答,并表示,虽然现在大学生创业有学校和政府支持,但挑战却更大了,竞争更激烈了,大学生们毕业后一定要避免盲目地创业。

 \"\"

\"\"


在谈到现今大学生就业难的话题时,刘凯先生认为当今大学生就业其实并不难,重要的是要学会自我定位,放低自己的位置,学会成长,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把每次工作当成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回顾大学四年,刘凯先生更是与我们分享了其成长经验,他认为,大学四年中,不仅是学习专业知识,更多的是领悟学习方法和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态度,而创业亦是如此。在课余的时间内,不要沉迷网络,要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去做。交流的最后,团队和聚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


牢记特区使命,重燃改革激情,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动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大湾区经济发展专项调研活动仍在继续……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