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在陆丰 | 金厢渡港浪淘沙,调研走访睇变化

日期:2018-07-19浏览:28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应校共青团暑期实践活动号召,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生组成的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团队来到广东省陆丰市,开展以"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

 

第四站:金厢周恩来渡海纪念碑

 

  周恩来渡海纪念碑,是为了纪念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期间,周恩来、叶挺、聂荣臻、杨石魂等革命先驱,在此渡海脱险而建造的,是陆丰市红色教育基地之一。周恩来渡海纪念碑已成为爱国主义、党史教育的基地,让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和光荣事迹教育和激励后人。

\"\"

 

  彩虹筑梦团队第四站来到陆丰市金厢镇参观了当年周恩来书记借道去香港的纪念地点,纪念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

\"\"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正是当年在他们这群先进革命家的积极带动下,整个海陆丰的革命浪潮才日益高涨,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虽然这段历史已离我们很远,但在参观这些纪念地点,站在海边听浪打沙滩时,我们还是能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的那份满腔热情。

  革命先烈们是属于那个时代最早的觉醒者,他们坚持真理,并为之不懈追求,总是奋力搏击在争取人民利益的每一个关口,沉舟侧畔,弄潮于时代的浪尖上。

 \"\"

第五站:进党员群众家,听改革开放事

  \"\"

\"\" 

暖心行动小组彩虹筑梦实践团走访了居住在陆丰的党员干部与群众,从他们的口中直接了解到改革开放对陆丰人民的生活有着怎样实质性变化。

 

改革开放40年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40年,也是党的建设工作取得巨大进步的40年。在采访中,党员干部谈到,"随着改革开放,作为党员干部越来越注重党性修养和党的作风建设,在国情变化下,党员对自身的要求更加严格,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在新时代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访谈中,彩虹筑梦实践团了解到,改革开放给陆丰群众带来的是衣食住行,生态建设,经济条件等各方面的变化。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人们从温饱走到了富裕。从吃饱到吃好,从穿暖到穿好,并向着一切更好在发展着。

 

 \"\"

\"\"

现在的我们,享受着先一辈人奋斗的成果,所以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优越的生活环境,同时要保持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品质,继续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红色筑梦,情系故里,走进陆丰——"青年观察家"改革开放40周年专项调研活动仍在继续......

 

(沈灏,冯璐,王也 / 撰稿 蔡明开,焦雪 / 摄影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暖心行动组 / 来源)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