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暖心行动在梅州 | 投资120亿的梅州“一号工程”

日期:2018-07-26浏览:19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近年来,中国能源呈现清洁化、低碳化发展趋势,且随着地区的经济发展,对能源的需求越来越大,急需建设一定规模的抽水蓄能电站保障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

 

图片来源:五华发布

        7月15日上午,我校计算机学院暖心行动小组在当地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黄狮村的抽水蓄能电站参观学习。该蓄能电站是广东省内第5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也是梅州市历史上投资最大的一个工程项目,工程总投资高达120亿,总工程预计在2022年完成。

 

\"\"

        施工现场,小组成员们看到挖土机、大型运输车辆、打桩机等100余台施工设备来回穿梭,各类施工人员200多人顶着烈日开展通风洞建设,该项目属于 "三洞两路" 前期工程项目建设(通风洞、交通洞、自流排水洞以及上下库连接公路和下库右岸公路)。 "这个抽水蓄能电站很‘天然’,上下水库连通在一起,在上水库截流,然后通过输水系统流往下水库产生电。"驻村干部说。

 

\"\"

        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240万千瓦,首期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投资71亿元。电站项目本期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年发电电量15.7亿千瓦时,本期枢纽工程主要包括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发电系统四部分。

 

\"\"

驻村干部表示,梅州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粤东地区电力资源的压力,同时也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推动乡村旅游业开发,拉动群众就业,对五华乃至整个梅州将产生巨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

        据报道,梅州(五华)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由于项目建设需要,项目所在的黄狮村全村2600多人需整体搬迁。五华县在征求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分别在县城经济开发区和龙村镇断掌坳建设两个移民安置区,安置区附近交通、就业、就学条件都在逐步完善中,非常便利。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