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灯塔工程 - 三下乡 | 追逐梦想,探索自我

日期:2018-08-04浏览:18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积极响应和践行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学联共同启动的"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方案"中关于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基层成长的相关要求,推动广东高校共青团系统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大思政"体系构建,全面加强育人对象、品牌、内容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团委立项,以"志愿支教、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团之麦心团队来到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开展"三下乡"圆梦支教、脱贫攻坚活动\"\"

       近日麦心团队的志愿者们给同学带来生动有趣的心理课"探索自我",将心理健康知识带入班级,帮助同学们了解真实的自我,在奋斗的过程中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同时引导学生追逐梦想,勤奋学习,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自己。

       其中"时间胶囊"写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是主要活动。这次"写给自己"写一份信的活动就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同学们可以将心意诉诸纸端,麦心团队志愿者们将充当信使,连接起这封信件的时间两端,构筑爱和成长的桥梁

\"\"

\"\"

       在写信的过程中陆续有同学前来询问关于本次写信活动的各类问题,麦心团队志愿者们都耐心细致地解答小朋友们的疑惑,并鼓励他们借此机会表达自我,写出对自我的期待与希望。全部同学都在挑选了中意的信纸与信封后,开始认真的书写。

\"\"

\"\"

    时间匆匆流逝,笔端倾泻而出的是对自我的期待与美好希望。相信大家在不久之后再次打开自己当初写的信,看着当时稚嫩的话语、回忆起这一美好时刻,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

坚信大家能够实现最初的梦想。不断成长,共同进步,麦心团队一直在路上!

\"\"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