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祝贺 | 我校学子摘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8-08-13浏览:48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我校学子摘

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7月17日-8月10日,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代俊雅老师、副院长周肖树老师、网络工程教研室主任张海燕老师、刘丽老师分别带队参加了2018年(第11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简称大赛)。

\"\"

       大赛共分11个大类,赛事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国级现场决赛等三个阶段,从4月筹备到8月的国赛决赛,历时四个月,大赛组委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团中央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联合组成。国赛现场决赛根据参赛类组的不同分设在铜陵、合肥、南京、福州、上海和杭州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496所高校、2735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从4月到8月,历经四个月的时间,我校经过校内赛、省赛、国赛网络赛派出的四支队伍"虚拟化学实验室"、"DOA(Dimension Of AI)"、"Smart-SnortAgent"、"特效电影"经过作品指导、选拔、改进等环节,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的精彩展示、沉着应答,获得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在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媒设计类动漫游戏、人工智能类、数字媒体类四个赛区脱颖而出。"特效电影 "、"Smart-snort Agent"两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DOA(Dimension Of AI)"获全国二等奖,"虚拟化学实验室"摘得全国一等奖。

\"\"

        大赛虽然结束了,但选手们的作品之路还在进行,结合比赛现场评委给予的点评和指导,他们将会继续改进完善作品,探索新领域。在此,祝我校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钻研,发扬拼搏精神,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

【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促进交流机会,以利于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 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的知识和技能的兴趣与潜能,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而开展的公益性的、非营利性、科技型的群众性活动。从2008 年开始,2015 年中国大陆就有半数以上本科院校、半数以上211 院校、半数以上985 大学参加了这一赛事,2016 年更有65%的本科院校参赛,赛事规模逐年增大。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