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暑期游学 | 远赴英国,开拓视野,展翅高飞

日期:2018-08-17浏览:24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提高北理工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学生的英语水平与专业能力,并使国际班学生提前了解专业对口的国外合作院校,7月15日—8月5日,北理工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与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组织了为期21天的暑期游学活动,这已经是继去年来第二次举办这项活动,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国际班与软件工程国际班的6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海岸的多塞特郡,是一所艺术类的综合性公立大学,开设艺术、设计和媒体课程这已是计算机学院第二年开展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暑期游学项目,因为去年参与的学生对该校的游学项目有较高评价,因此今年的暑期行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加。除了暑期游学以外,伯恩茅斯艺术大学与计算机学院在"2+2"、"2+3"联合培养项目上都有深度合作,目前现已有两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被伯恩茅斯艺术大学录取。

\"\"

        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游学项目各方面设置都十分完善,包括学生住宿、每日的课程安排、放学后的业余活动以及参观旅行等。尤其是课程,安排得十分充实,每天都有完全不同的课程,其中有:VFX影视特效技术、动画制作技术、图形设计、印刷设计与制作、摄影、特效化妆技术、表演、服装设计、模型制作等。

  动画制作Mark老师教授,在专业的动画制作教室,学生们接触到了手绘动画的所有辅助工具,并了解了制作动画的完整流程。

 \"\"

\"\"

  印刷设计课程对于同学们来说,充满了新鲜感和挑战,亲手印刷喜欢的图案到包袋和T恤上,虽然是上课,但是充满了乐趣,每位同学都全身心投入,感觉不到疲惫。

 \"\"

\"\"

\"\"

印刷设计课程

 

  特效化妆课程,同样新奇感十足,同学们在老师的教授和指导下,互相给同伴化特效妆容,有打伤效果的、烫伤效果的和断手指效果的,效果完成的很真实。帮助同学们在以后拍摄影片时,可以通过特效化妆,使得影片创作更加真实。

 \"\"

\"\"

  服装设计课程中,老师花了半天时间带同学们参观了当地的古董市场,让同学们通过有年代的饰品和物件,激发艺术灵感。接下来同学们在老师的鼓励下,以小组为单位,完成了服装设计作品。

 \"\"

\"\"

  模型制作课程是为影视制作一些角色模型,同学们根据自己喜欢的影视或者动画角色,完成了模型作品。

 \"\"

\"\"

  表演课程,老师让同学们两人一组,互相问答,并且一个同学跟着音乐随意摆动,另一位同学进行模仿,在舞台上释放天性,激发表演天赋。VFX影视特效技术对口北理珠计算机学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方向,同学们听得都异常认真,完成了不同的视频特效制作。

  在游学课程的最后一天,举办了作品展,展示了这三周内同学们创作的艺术作品,并且由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的教务主任Sara为每位同学颁发毕业证书。

 \"\"

\"\"

  此次暑期游学项目不仅激发了同学在艺术创作方面的兴趣,并且通过丰富的课程设置与实践操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不同艺术专业方向的魅力,帮助同学们确定自己喜欢的方向,对未来学业上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除此以外,全英文的课程环境,以及外国助教,使得同学们在纯英文的环境中浸泡,与老师们交流知识,与助教们交流生活,帮助同学们更快地适应国外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体验最前沿的专业技术,感受完全不同的学习模式与当地文化,开拓视野,收获不凡。

 (  编辑/易雯静  审核/ 张振 )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