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之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8-10-10浏览:302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本周计算机学院在报告厅一及部分分会场举行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学校保卫保密部部长、后勤保卫处处长贾国栋主讲,辅导员刘丽、于明慧与六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

      首先,贾国栋处长对各大高校的校园安全现状与问题做了解析和归纳,他分别从违纪处理、校园管理、校外住宿、外出安全等多方面进行案例详解,对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阐述。他强调,宿舍问题往往是隐藏在身边的"定时炸弹",稍不留神就容易被忽略掉,因此我们一定要重视并妥善处理好宿舍之间的关系。随后,贾处长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诸多真实而生动的案例,将严肃的安全问题以风趣幽默的形式讲授,言语间流露出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和关怀。新生们听得兴致勃勃,讲座氛围甚为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也表示会将守纪和安全铭记于心。

\"\"

        此外,贾国栋处长还提醒同学们大学并不是人生的终点,相反,这恰恰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我们应该先为自己找好一个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提升自我。别在风华正茂的年华里选择了颓废,别在花开绽放的青春里选择了畏缩。

\"\"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学校治安稳定的基础。本次安全教育讲座让新生对校园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有助于切实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