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通知 | 2018年春季学期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报名的通知

日期:2018-09-24浏览:26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学院(DIT)是爱尔兰共和国最大的高等学府之一。作为爱尔兰高等教育的龙头学院之一,以其高质量的学术水平,企业界及各专业领域一直抢手的毕业生,继续在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另外在教学规划上,学院给研究和开发活动以非常强有力的支持,而且还建立了一定数量的专门研究机构和校办企业来提供支持和资助。学院很多的教职员工针对相关领域或课题,提供咨询和顾问服务,范围遍及爱尔兰和国际,从研究和顾问咨询的联系,使其在欧盟和其它的教学规划上得到发展。
 一、交换生选派计划介绍
 1. 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交换生项目计划选派共计2名学生(计算机学院一名、食品科学相关专业一名)派出时间为一学期(2019年2月—2019年6月)。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选送到都柏林理工大学专业如下: 

\"\"

2. 根据交换生协议,双方学校互相减免交换学生的学费。我校交换学生需向我校交纳应缴学费,不再向都柏林理工大学交纳学费。住宿、交通等其他费用均由学生自理。

 

 

二、选拔条件

1.申请人为我校注册在读全日制大二、大三学生;

2.英语达到雅思6.0分(或者达到相应的托福成绩);

3.符合专业学院的选拔规定细则要求;

4.未参加过其他校内交换生或交流生项目。

 

 

三、选拔程序

1.由学生本人于2018年10月20日12:00前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本科生出国(境)学习交换生或交流生申请表》(见附表1)的电子版发至601302175@qq.com。

2.各学院确定人选后,被选送学生于2018年10月27日17:30 前将以下材料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图书馆815室。

1) 英文健康证明(包括肺结核和乙肝检查)

2) 中英文成绩单

3) 中英文在学证明

4) 英文推荐信一封(学院老师为推荐人)

3.都柏林理工大学同意接受我校推荐的交换生后,交换学生在国际交流合作处指导下,学生自行办理赴交换大学学习的签证手续。

4.被录取人员须由所属院系与教务处审核所选课程,学生需按教务处要求办理校内临时停学手续。

5.派出后学生需在返校后向所属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交学习报告。

6.此类项目为校际交换项目,一旦录取,非不可抗力原因不得放弃该项目的学习。我校保留取消推荐权利。

 

 

四、项目须知

1.我校学生赴交换大学学习,属于交换学习性质,不获取交换大学的学位。

2.请根据学生所学专业,选择都柏林理工学院的相关专业的课程,结合本人所修专业的培养计划要求确定拟修读的课程。原则上要求选择与本校专业培养计划对应或接近的课程。拟选修课程是否符合专业培养计划的课程要求,需由学生所在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确认。

3.学生按照申请表中自己提出的修读课程计划,插入对方大 学的对应课程学习,并参加课程考试。我校承认学生在都柏林理工大学修读的相应课程和学分,但选课及学分转换事宜学生务必在办理赴都柏林理工大学学习手续前 事先与所在学院沟通落实,要按教务处规定填写《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出国(境)学习课程对应及学分认定表》(见附表2),由所属学院责任教授和院长签字后提交至专业学院、教务处和国际交流合作处。

4. 学生出国学习前,必须由学生本人和学生家长(或监护人)填写《赴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学习项目承诺书》(见附表3),并交给专业学院和国际交流合作处各一份。

5.学习结束返校后,学分确认事宜由专业学院和教务处审批后办理。教务处根据学生的所学选课程列表和专业学院所认定的学分及对方大学的成绩单原件,记载学生学习的课程成绩。

6.若在对方大学实际选修课程有变动,应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申请学分课程的变动需经过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进行调整,并将调整信息报教务处。

7.关于选课、学分确认类相关事宜,学生需咨询专业学院及教务处。

8.参加该项目的学生需要按都柏林理工大学住宿标准和餐饮标准缴纳费用,并自行负担旅费、书籍费、交通费、护照费、签证费、签证服务费、体检费、保险费和其他属于个人支出的费用。

9.申请学生必须自愿遵守我校和都柏林理工大学的管理规定并遵守爱尔兰相关法律法规。

 

 

五、联系人

郭辅导员:座机电话:0756-3622877 

                  QQ:752327849

姜老师 :  办公室:图书馆815   

                 联系电话:0756-3622015

 

 

六、附件

https://pan.baidu.com/s/1v6oQ4FwkLrYQ6jv5G6N2JA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