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二届“我心向党,伴我成长”微讲堂比赛

日期:2018-11-18浏览:27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和时代精神的学习与思考,主动展示自我风采,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与新世纪青年学社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我心向党,伴我成长"微讲堂比赛。

\"\"

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委员刘丽、易雯静,党务工作人员任艳、党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佳玫,新世纪青年学社副社长曾伟杰,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 参赛主题 ★

1

端正入党动机

2

榜样的力量

3

红船精神

4

改革开放40周年之我见

5

主题自拟

 

★参赛要求 ★

参赛选手根据参赛主题自行挑选讲课内容,以大见小、有感而发、深入浅出,并自己制作PPT,讲课时长为10分钟。

 

让我们一起走进比赛现场看看吧!!!

 \"\"

榜样的力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有人曾说:"播撒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撒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撒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撒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播撒一种榜样,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

\"\"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 

红船精神

"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南湖红船是我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在"母亲船"上凝练升华的"红船精神"凝结着党的初心,承载着党的使命。沿着"红船精神"指引的航向,我们党走向井冈山,走进延安,走过西柏坡,走进中南海,走向全国执政。"红船精神"始终照耀着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一直引领着我们党在前进的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

\"\"\"\"

"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

\"\"

\"\"

\"\"

\"\"

\"\"

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衣着整齐,围绕着自己选定的参赛主题以沉着冷静的姿态呈现着迥异的讲述风格。他们准备充分,整个比赛过程都能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感激与崇拜之情。

颁奖环节

\"\"

最后,任艳老师对此次"我心向党,伴我成长"微讲堂比赛进行了总结,并为获奖的6名选手进行颁奖。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刘健飞

二等奖                         李孔阳

    三等奖                         陈炫明、党燊

     优秀奖                         王德略、王筱双

\"\"

此次微讲堂比赛,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水平,展现了计算机学院积极分子们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蓬勃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希望各位积极分子在今后能够以多种形式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其深刻内涵,并将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践中。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