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精心筹备,全员参与——计算机学院开展软件工程专业学生IEET认证宣讲会

日期:2018-11-29浏览:53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推进学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发展,近期,计算机学院楼壁卿、赵卓君、谭忠兵三位老师共同在明德楼教室为计算机学子开展了软件工程专业IEET认证宣讲会。

\"院网1.jpg"

(楼壁卿老师)
\"院网2.jpg"

(赵卓君老师)

\"院网3.jpg"

(谭忠兵老师)

       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为一非官方、非营利的社团法人,是台湾首家受教育部认可的专业评鉴机构。 并以"以输出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以持续改进为考虑"为IEET认证的理念。

       为了增强对IEET专业认证的了解,会议首先详细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参加IEET认证的理由"、"IEET认证对于学生、教师、大学的利益" 等,提到IEET认证鼓励以专业为本位,透过认证机制维系教育品质并追求持续改善。

\"院网4.jpg"

       随后,重点介绍了"计算机学院教育目标及软工专业学生的核心能力"的问题,指出了计算机学院教育的三个目标:1.具有良好社会认知与人文关怀。2.具有良好专业能力、工程素养及创新意识。3.具有良好的沟通、合作能力及国际视野。还强调学生不仅要熟练掌握专业知识,还要与时俱进吸收科技新知识。

\"院网5.jpg"

       除此之外,老师们也对软工专业验证专业目标达成标准、奖学金认证、学生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等相关问题做了简单的讲解,不仅让学生更加全面、直观地认识软件工程专业,还通过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等,帮助大家度过大学的迷茫期。

\"院网6.jpg"

       此次讲座对于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持续改进教学、提升专业办学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重要意义,还为我院进一步推进IEET认证工作的有效开展起到促进作用。

\"院网7.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