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敞开心扉,聆听心声”计算机学院18级开展心理健康班会

日期:2018-12-20浏览:56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深入加强学风建设,构建和谐学习环境,优化学生心理,培养理性平和的态度;更为了关注班级中的每一个人,让大家互相之间更加熟悉。昨日,计算机学院2018级计算机大类8班开展了"敞开心扉,聆听心声"的心理班会。

\"院网1.jpg"

       本次心理班会是由班长刘昇艳、心理委员方玉秀主持的。本次班会由三个部分组成:互动游戏、表演和分享。 

\"院网2.jpg"

       互动的第一个游戏是"认识你真好",让所有同学帮右边的同学捏捏肩、捶捶背。班里的同学认识到现在已经有三个月了,有些人还认不清班里的所有同学。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但是除了说声谢谢以外,就没了其他的感谢了。因此,通过这个游戏,让同学们好好回馈班里的同学。接下来的两个游戏,"说瞎话"是为了考验同学们的演技,"如果你爱我"是为了考验大家的幽默以及憋笑的能力。这几个游戏都是为了拉近班里同学之间的距离,不让大家感到对班级里其他人的生疏。

\"院网3.jpg"

\"院网4.jpg"

\"院网5.jpg"

       随着表演环节的到来,同学们期待已久的舞蹈,是由两位班主任助理带来的《寄明月》。更有刘焕昌、黄大凯、刘绍、张瑞健、刘润凯分别为同学们演唱歌曲,黄大凯同学特地唱了一首《葡萄成熟时》送给他们的班助。

\"院网6.jpg"

\"院网7.jpg"

\"院网8.jpg"
游戏也做了,表演也都看完了,同学们都放松了下来,最重要的环节也随之到来——分享。首先,学习委员蔡思霓为我们打头阵,她分享了她在高三的一些琐事,有烦恼也有快乐,她还给我们留下了一句金句——"做人要开心,开心最重要"。关海俊对同学们表示感谢:"很高兴认识大家!"。李其峰还给我们介绍了他们的家乡肇庆,吃喝玩乐样样都有。班助给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暑假期间去做的低保户调查,看到他们住的房子,连卫生间都没有,下雨就是床头屋漏无干处,不禁感叹同学们的生活是如此的幸福。

\"院网9.jpg"

\"院网10.jpg"

       此次班会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让他们的班级氛围变得更加融洽,更重要的是,增进了班里同学间的了解,让同学们在感到纠结烦恼伤心、无人倾诉时,还有班级这个温情满满的大家庭。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