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子寒假母校中学回访活动之走进广州五中、广州南沙一中

日期:2019-02-21浏览:33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弘扬爱校精神,积极宣传推介我校办学理念,吸收各地中学的优秀生源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同时让我校学生深入社会,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我。2月17日计算机学院"桐芯"团队来到广州市第五中学和广州市南沙区第一中学开展以"优秀学子,协同共进,回访母校,薪火相传"为主题的寒假中学母校回访活动。

\"\"

\"\"

  2月17日下午桐芯团队来到广州市第五中学,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南村路32号,在黎庆敏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来到了高三《四》班,在这里我们与学弟学妹们展开了一场交流会。会议由大学生代表冯嘉豪同学主持,首先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建校历程,详细的为学弟学妹们解说北理珠各个专业的情况,然后通过放映宣传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北理珠的师资力量、学校规模以及各生活环境。紧接着是互动答疑环节,似乎同学们已被北理珠的特色所吸引,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对于下发的宣传册同学们都很仔细的翻阅。答疑环节团队成员耐心的为学弟学妹们解惑。最后团队成员拜访了中学多位恩师,向老师们汇报了我们在大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老师也为我们能再次回到母校而感到高兴,期间还拜访了王副校长,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副校长交流,分享在大学的点滴生活。

\"\"

\"\"

  晚上六点半在队长郭影娜的带领下团队来到了本次回访的第二所学校广州市南沙区第一中学,与我们一同到达的还有广医药等几所高校。南沙第一中学的李良慧老师亲自来校门口迎接我们,并把我们带到了学校的育新楼播报室,整个播报室座无虚席。会议由郭影娜同学主持,首先我们给学生们发放宣传册和礼物,然后播放北理珠的宣传片,老师和同学们对我们的到来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大家都很认真地聆听分享。

\"\"

[!--empirenews.page--]

\"\"

[!--empirenews.page--]

\"\"

[!--empirenews.page--]

\"\"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教学楼分别为文理科班的同学进行分享。当我们走进班级去的时候学弟学妹们十分的活跃,用欢呼声、掌声欢迎我们的到来,因为时间的关系,我们在不同的班级进行了演讲,播放了我们精心准备的无人机表演,宣传片《心目中的北理》、形象宣传片《壹北理·校友篇》等,在宣讲过程中,我们分发了很多小礼品,也给宣讲的每个班级分派了一些资料,而且我们准备了调查问卷,同学们积极配合填写,我们共发放问卷100份,回收有效率高达93%。通过问卷调查,调查了同学们对北理珠的了解程度和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分享会现场同学们表示宣讲会之后很多学生都表示进一步了解北理珠,希望能和我们成为校友,将会努力冲刺把握时机。最后队长还对几名理科班的学生进行了专访,询问他们关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
  传承求实精神,感恩回馈母校,在寒假之际回访母校,为母校学弟学妹带去经验与大学讯息,为他们分享高考备考和专业选择技巧。热爱北理珠,感恩母校,母校回访活动桐芯团队在行动。

 
(易雯静 / 编辑 张振 / 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