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广州地铁助力梦想成真

日期:2019-02-23浏览:28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亲爱的同学们,新年快乐,我是广州小刘,一名地道的增城新塘人。

\"更新1.jpg"

      改革开放40年,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在很多方面都取得辉煌的成就,同时我们的生活也有了很大的变化。

\"更新2.jpg"

      但要说改革开放给我最大的感触是,广州地铁13号线。

\"更新3.jpg"

      这一切都要从十多年前说起,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半夜三更的时候就会发烧,以前家里也没有汽车,一直都是妈妈带着我去坐朋友的汽车到儿童医院。

\"更新4.jpg"

      在我的记忆中,儿童医院附近并不好停车,所以每次都是送我们到附近的一些地铁站,当时的广州地铁并没有屏蔽门,只有黄色的警戒线。

\"更新5.jpg"

      买票是用现金,然后机器会出来一些小硬币。

\"更新6.jpg"

      每次我坐地铁的时候,不一会儿就到儿童医院,那时候我心里面就有个疑问,为什么我们不能直接坐地铁回家呢?但我又觉得,总有一天地铁会开到新塘,后来我长大了,体质也变好了,不用去儿童医院了,但是广州地铁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我生在广州,但我又觉得距离广州市区很远。

      在以前,别人问我你是哪里人的时候,我都会说:我是新塘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红利,新塘有了极大的发展,在2017年12月28日,广州地铁13号线正式开通,而这条线路就有我最热爱的--新塘站。

\"更新7.jpg"

      今天,广州地铁地铁的安全性与流畅性都有很大的提高,绝大多数站都配备了屏蔽门。

\"更新8.jpg"

      并且现在支付方式大大简化,有羊城通、二维码。

\"更新9.jpg"

\"更新10.jpg"

      还有我最喜欢的Apple Pay。

\"更新11.jpg"

      十三号线,我盼望了10多年,美梦成真的这一天,它终于到来了。

      我终于可以从学校坐高铁转地铁回家,而这一切在没有改革开放的红利下,都无从谈起,对于我来说地铁有着准时、快速、舒适、价格低等无与伦比的优势,所以地铁出行一直都是我的首选。

      在2018年年寒假之际,我背着行李,登上唐家湾站的和谐号到达广州南站,再从7号线广州南站转13号线新塘站。

\"更新12.jpg"

\"更新13.jpg"

\"更新14.jpg"

\"更新15.jpg"

      当我第一次在新塘站下站的那一刻,我觉得国家真的变强大了,我也觉得自己离广州更近了,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自己是一名广州人,而我们要感激的是默默在背后为我们建设的一线工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等。

\"更新16.jpg"

\"更新17.jpg"

\"更新18.jpg"

      正是在改革开放的背景下,他们的付出下,我们才享受到今天如此便捷的交通方式,谢谢你们让大家坐上广州地铁。

      愿祖国越来越强大!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