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青春——计算机学子寒假中学母校回访实践活动之走近西乡中学

日期:2019-02-25浏览:369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更新1.jpg"

       为弘扬爱校精神,积极宣传推介我校办学理念,吸引各地中学的优秀生源报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同时让我校学生深入社会,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我,2月22日计算机学院Laplace团队来到深圳市西乡中学开展寒假中学母校回访实践活动。

\"更新2.jpg"

\"更新3.jpg"

       在活动准备阶段,Laplace团队在朋友圈及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转发了回访通知宣传此次活动以及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相关介绍。通过与母校的老师进行沟通洽谈,于2月22日周五下午班会课到高三各重点班级进行宣讲。

       在西乡中学杨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首先拜访了曾任教康皓铭同学的多位老师,与他们交流了曾经在高中生活中的难忘经历以及讲述了自己在北理珠的美好生活和学业上取得的进步。老师为同学们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并且为同学们能够再次回到母校进行回访,激励正在为了高考奋斗的学弟学妹们感到高兴。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宣传母校的同时也为大家树立目标,做好生涯规划。

\"更新4.jpg"

\"更新5.jpg"

       紧接着,团队成员带着宣传资料以及为学弟学妹们准备的小礼物来到了高三各个班进行了详细的现场宣讲和面对面的交流。未进班级却先听见了各个班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声,可见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热情与期待。在开始活动前首先对大家进行了一个简单采访,得知了大家心中的大学生活。有的同学觉得大学是一个学习的殿堂,也有的同学觉得大学就是做什么都可以随自己所想,有的同学则十分憧憬大学的社团活动...在同学们的疑惑中团队成员一一为大家解答,激起了大家的兴趣,同时我们也为大家分发了小礼品。

       由康皓铭同学担任本次宣讲的主讲人,从我校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园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结合了自身的在校经历,专业学习情况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与同学们面对面的分享了高中时的学习方法并且为同学们分析了广东省各大高校的志愿填报经验的填报鼓励他们奋发努力,决胜高考。

\"更新6.jpg"

\"更新7.jpg"

       同学们满怀憧憬,认真地听完了师兄的介绍。在讲解的同时,团队的其他成员为同学们分发了宣传手册,边听边看,对北理珠进行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更新8.jpg"

\"更新9.jpg"

       最后,Laplace团队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次的回访活动在同学们的不舍中告一段落,在寒假之际回到母校,感恩母校,在交流中提高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把经验带给还在为高考拼搏的同学们。

\"更新10.jpg"

\"更新11.jpg"

        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以梦为马,不负青春。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