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一项目获得2019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

日期:2019-05-29浏览:498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2019年5月16日,《国家档案局关于下达<2019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与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成都青云之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档案馆共同申报的"2019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计划"《电子政务治理理论框架下的档案数据共享创新研究》项目,经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评议委员会评议和国家档案局批准,获得立项,在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更新1.png"

\"更新2.png"

       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5月3日印发《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施方案》 (国办发[2017]39号) , 该方案要求"审""清"结合, 加快消除"僵尸"信息系统,推进整合部门内部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建立统一共享平台。本项目以电子政务治理理论框架和社会技术系统分析方法为基础,分析了现行传统电子政务数据共享模式及存在问题,以模式治理、结构治理和机制治理三大维度的协同运作进行档案数据共享的战略与顶层设计,进而推进档案数据共享模式的创新。
       《电子政务治理理论框架下的档案数据共享创新研究》项目是由计算机学院路良刚院长主持,周肖树副院长、魏志军老师等作为主要参与人,负责组织与实施。项目主要成员利用寒假休息期间,与珠海市档案局、珠海泰坦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成都青云之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政务数据共享模式创新问题进行多次探讨,组织学校老师与业务专家对项目研究的关键技术及其解决方案进行多方位的讨论和研究论证,组织材料完成了项目申报工作。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不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深入合作,共同探讨电子政务领域研究的前沿与热点,建立实用化的基于电子政务治理理论框架下的档案数据共享创新模式原型,形成适应国家电子政务治理环境下的档案数据共享建设创新解决方案。该项目顺利立项,是我校校企协同创新的典型案例,对于提高学院综合实力与教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易雯静/编辑 周肖树/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