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学术科技节】第十届ACM-ICPC校内选拔赛暨北理工邀请赛“码”不停“题”

日期:2019-05-30浏览:49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5月19日,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教务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科技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创业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学生工作处、共青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计算机科技协会承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十届ACM-ICPC程序设计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北理工邀请赛在知行楼拉开序幕。
       本次比赛吸引了我校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等,共70多人同台竞技。

\"更新1.jpg"

\"更新2.jpg"

       此次比赛赛制为个人赛制,规定每人一台比赛用机,比赛持续5个小时,共设置了9道编程题目,比赛结果根据选手做出的题数和总用时进行排名得出。通过这样的赛制,不仅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思维和编程能力,同时锻炼了参赛选手长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更新3.jpg"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每答出一题后,该队即可获得一个该颜色类型题目的气球,插在本队伍的参赛牌旁。随着比赛的进行,赛场内的大屏幕上选手排名不断刷新,选手的比赛用机旁逐渐插上不同颜色的气球。

\"更新4.jpg"

       赛后,ACM程序设计协会主办和计算机学院程序设计基础协会在知行楼举行颁奖典礼和题解环节。由ACM程序设计协会副会长强锦程主持本次颁奖典礼,计算机科技协会指导老师刘丽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2项。

\"更新5.jpg"

一等奖获得者

\"更新6.jpg"

二等奖获得者

\"更新7.jpg"

三等奖获得者

\"更新8.jpg"

优秀奖获得者

       最后,ACM程序设计协会会长李培硕担任主讲人,对本次比赛的题目进行题解报告,参赛选手们对比赛内容进行讨论和分享。

\"更新9.jpg"\"更新9.jpg"

       本次比赛不限年级不限专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同台竞技的机会和交流学习平台。同时,对于成绩优异的同学将有机会参加ACM的暑期集训,通过沉浸式的方式,强化算法学习,提升编程能力。比赛虽然结束了,编程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码"不停"题"!
附:比赛获奖名单

\"更新10.pn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