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子斩获2019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9-06-03浏览:53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5月25日,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同学张毅钖、刘卓涛、黄柏强、朱子轩、李德新在郑海滨老师的带领下,赴广州参加2019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更新1.jpg"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从今年3月份开始,一共有来自全省六百多支队伍角逐11个组别奖项,经过2个多月的初选,最终有236支队伍进入决赛。

\"更新2.jpg"

       在决赛赛前一周,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制定出合理的答辩策略,并进行了预答辩,进一步对答辩方案进行优化,确保以最佳状态应战。决赛流程为每个作品现场分为现场作品展示与答辩两个部分:现场展示及说明时间不超过10分钟,答辩时间2-5 分钟,答辩内容为作品创意与设计方案、作品实现技术、作品特色等,同学们临场发挥出色,清晰的展示了作品的特色和技术亮点,同时准确回答了评委的提问。最后,该作品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更新3.jpg"

作品内容简介

Doria意为来自海洋的礼物。
       人们在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的过程中往往没有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导致海洋环境被大肆破坏。本作品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展现海洋的魅力,告诉玩家海洋资源开发的可持续性,潜移默化地引导玩家关注、了解、利用和保护海洋。
       游戏引入海洋健康指数的概念,玩家的行为会不同程度影响到该数值。玩家需要寻找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点,让这个游戏可持续的进行下去。

\"更新4.jpg"

\"更新5.jpg"

\"更新6.jpg"

\"更新7.jpg"

游戏特色

       科学性:大部分数据均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性。
       丰富性:多样化的海洋生物和矿产资源,环境迥异的海域,大量船只和相关配件。
       自由性:船只与配件可自由搭配,可以随意探索的广阔海域,可供玩家规划的海港。

\"更新8.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