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三下乡 | 洞霄云山深处的村落,向阳花开的日子

日期:2019-08-03浏览:33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洞霄云山深处的村落,星星点点;向阳深处的炎炎夏日,花开半暖;梅山镇山上向阳中心小学,是我们暖心团队山区农村支教的起点。

\"更新1.jpg"

闽南"八都"——向阳乡

       "向阳"之称源于闽南名胜五台山,该山有,东,西南,北,中(中台通称观日台)五座峰,海拔均超过千米,早晨站在中台之巅,可观日出奇景,故名"向阳"。向阳乡又称"八都",是原省定贫困乡,地处南安市东北部,东北面与仙游县、洛江区交界,西北面和永春县相邻,由于乡村道路的蜿蜒崎岖且狭窄,交通出行方式只能由步行、自行车或者摩托车代替。
       一声声清脆悦耳的鸟鸣,叫醒了正在熟睡中的我们;走出宿舍门,一阵阵初晨的微风伴随着薄雾轻拂在我们脸上,新的一天渐渐地拉开帷幕;
       早餐,是一天当中考验我们暖心团队的第一项任务;白粥,豆腐干,炒咸菜,萝卜干煎蛋......每一道菜都需要我们暖心团队亲手制作,一场亲力亲为的早餐让我们充实的一天有了美好的开始......

\"更新2.jpg"

\"更新3.jpg"

       稍靠近教学楼便能感受到愉快的课堂氛围,向内望去,老师正给同学们上着趣味课堂,与此同时,其他没有课的成员便出发前往校外唯一的一家小店精心挑选食材,为大家随后的午饭开始准备工作。

\"更新4.jpg"

\"更新5.jpg"

\"更新6.jpg"

       短暂的午憩过后,大家又开始了下午的课程。
       晚间休闲时光,暖心团队一起走在乡间小路上,呼吸着大自然的新鲜空气。"夹蹦"(闽南话)是暖心团队与当地人之间不可缺少的一句问候语,偶尔还闲聊几句。
       夜幕笼垂,属于每个人的梦境开始.......

\"更新7.jpg"

\"6565bb3d7878651752ed0556a5c6db76.jpg"

\"95c6a58ab0e695888ee4b86160fbd1fb.jpg"

\"9288b189dad3df00eb92d5b850e25380.jpg"

\"36b7d149e228bf84827181e7c44b38ce.jpg"

\"c3d7979637792da4b5634204cd74a50f.jpg"

\"更新13.jpg"

(易雯静/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