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业培训(SYB) 招生简章

日期:2019-09-24浏览:44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一、项目简介
       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学院将于近期和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本项目将采用"以学生为中心"、"在做中学"的培训方式,掌握创业基本知识技能,在实训中体验真实的商业环境和商业行为,提高实际操作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微型、小型企业的创业;同时也能帮助学生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从而提高求职成功率。
二、培训对象
       计算机学院2016级学生
三、培训费用
       免费 (报名参加培训后,无故放弃课程的,须补交培训费1200元)
四、培训课程
整个培训分为两个模块进行:
       模块一:创业指导----由我市优秀成功创业的企业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等组成讲师团,结合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案例,介绍大学生为何要创业、如何自主创业以及怎样提高创业素质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培训,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激励和引导大学生积极参加创业培训和创业实践活动。
       模块二:创业培训(SYB)----内容主要有创业基本要素评估分析、创业条件分析和准备、申办新企业、创业能力等内容,帮助学员正确认识自我,增强创业意识,形成一个相对完善、实际的企业构想;能够对市场进行评估,学会企业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知识和技能,最后学员均会独立撰写创业计划书。
五、培训时间
       约7天。
六、考试要求
       全程参与,并按时完成计划书。
七、培训收获
       培训合格者,将获得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 《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可认定1学分的素拓学分。
八、开班时间
       1、开班时间初步定在为10月中旬。
       2、小班授课(每班30人),按报名人数,(课程相近者安排相同期数)。
       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九、报名方法
       1、报名时间拟定于9月下旬
       2、报名表电子版和身份证复印件,以班级为单位,班长收齐后递交至za301;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0756—3622873。
十、报名资料
       1、《珠海市创业培训学员报名表》,黑色签字笔填写并贴好照片,正反打印;
       2、收学生身份证复印件2份(正反两面印在同一张A4纸上)。
       附:报名表填写须知
      1、学员按照填写模板填写报名表,本人签名须由本人手写;
      2、地址:写身份证上的住址;

创业培训学员常见问题:
一、问:为什么要进行创业培训?有什么目的和作用吗?
答:
       1、创业培训:创业者在创业初期常遇到两个问题,一是他们想创业,但不知道怎样去创业;二是有资金,但不知道干什么项目合适,犹豫不定,创业培训就是帮助创业者解决这样的实际上问题。是政府为有创业意愿的人提供创办企业、管理企业系统知识的培训;是政府为推动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工程的主要措施之一。
       2、创业培训的目的:一是帮助创业者系统学习知识与技能,理清创业思路;二是增强创办企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
       3、创业培训的作用:一是通过学习创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减少创办企业盲目性,降低企业经营的风险;二是帮助创业者制定周密的创业计划,企业能否盈利,增强了融资能力;三是增强了信用度和降低贷款担保风险。通过启动资金的预测,制定利润计划和现金流量计划,可以理性使用资金。
       具体情况可至电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电话:0756—3951030。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