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师生参加首届云计算比赛

日期:2019-10-08浏览:554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9月21日、22日,网络工程专业林开荣、张海燕两位老师,带领2016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陈武君、蔡梓枫、冯正涛、杨文凯、张泳兴、陈振华共6位同学,一起参加了珠海市职业技能竞赛云计算工程技术人员赛。

\"更新1.jpg"

       该项比赛由珠海市总工会和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报名人数超过100人,经过层层选拔,共有48名选手同台竞技,其中来自珠海本地的选手占比88%,来自港澳地区的选手占比12%。本次比赛环节分为笔试和上机考试,其分数各占50%,主要考验选手对亚马逊AWS云计算平台的应用能力,如构建包含应用层和数据库层的应用环境、RDS Mysql托管数据库创建等。

\"更新2.jpg"

       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在2018年培养方案中增加了云计算方向,旨在培养具有一定的云计算方面的理论知识,掌握云的基本理论和系统架构、网络通信、安全等基础知识,具备应用服务器软件、资源虚拟化、分布存储和云安全等关键技术,能从事云计算的系统建设、运行维护、安全配置、服务迁移、云应用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参加此次比赛,师生们了解了亚马逊AWS云计算平台的使用,明确了云计算方向的学习路线,也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实践能力。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