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2019-2020第一学期校督导委员会来计算机学院检查交流

日期:2019-10-29浏览:543次作者:教务1

为配合学校本学期7-9周"专项督查"工作,2019年10月28日上午,我院特邀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马文英教授、杨小军老师,以及督导秘书王媛媛老师一行三人,至计算机学院就上学年教学资料和运行情况等进行检查交流。我院参会人员有:教务副院长代俊雅老师,校级督导郑大鹏、高树风老师,金课代表王琳、乐小燕老师,教学秘书陈娜佳老师。

\"1.JPG\"

会上,代副院长首先向几位督导委员表示欢迎,并作了简要开场致词。随后代副院长对我院教务运行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强调了我院对教学质量的重视,并与马文英教授交流了督导工作对于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性。随后,校督导委员听取了我院金课代表教师王琳、乐小燕老师对于我院金课培育的现状介绍及具体措施等,由于计算机相关专业更新迭代很快,在金课资料的收集方面,我们老师也需要花费更多的心血和精力,同时还需不断完善更新教学平台题库,金课培育也处于一个创新尝试的阶段。

随后,教学秘书陈娜佳老师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试讲制度以及执行情况,同时展示了我院近年的试讲记录等。督导组在听取了代副院长对于我院通识课情况介绍以及督导津贴发放情况的介绍后,对我院18—19学年的试卷和本学期大纲日历、以及新开课开新课教案课件进行了抽检。

\"2.JPG\"

最后,督导组表示我院试卷的抽检结果不错,教学大纲日历、以及教案课件等数目齐全且内容质量较高。并表示我院前期工作准备充足,每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做得十分全面,分类介绍详细,尤其是金课建设方面学院非常重视,院级督导队伍建设做的好。同时,马老师和杨老师还提出部分教师应加强试卷评判细致性,也要重视平时成绩的记录等建议。马老师表示在我校完全学分制的环境下,学校将更多权利下放给学院,可以由学院制定多样化规则,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督导工作是建立完善、高效的教学管理体制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风学风的重要手段。本次"专项督查"检查交流会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总结,也是校督导办了解学院教务运行情况的一个重要方式。就此次交流会中督导反馈的问题与建议,我院将积极采取行动,查漏补缺,为保证教务稳定运行、提高教学质量再接再厉。

(陈娜佳/编辑 代俊雅/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