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职委会

日期:2019-10-30浏览:460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了增强新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密切新生班级与职业发展中心的联系、充分发挥职委的作用,计算机学院在10月24日于知行楼ZA305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生职委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总辅导员刘丽主持,计算机职业发展中心骨干及各新生班职委出席会议。

\"更新1.jpg"

       会议伊始,刘导先由心理委员、学习委员等班委的职能引入,对职委的职能进行了多方面解读,令大家对自身职能有了清晰的认识。一是在大一及大四开设的就业与创业课程中,职委主要负责班级与老师的对接;二是在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及学校举办的与职业生涯相关的比赛和活动如生涯规划大赛、生涯体验日中,扮演着联络班级与活动方的角色;再就是职委对于班级的建设,例如在班级中营造好就业与职业规划的氛围。

\"更新2.jpg"

       职业规划和生涯认知看似离新生很遥远,实际上,在学生生涯,越早开始接触职业规划相关理念,越能够先人一步明确就业或创业方向。同时,刘导结合师兄师姐的就业反馈和自身经验,跟职委们解读了关于在中小企业和大企业就业的区别,对新生的生涯认知进行了点拨。
       而后计算机职业发展中心会长蔡恺楠将基础学科学习与职业发展联系在一起,强调了基础学科学习的重要性,期望新生能够从现在开始持续关注职业发展的相关信息。

\"更新3.jpg"

\"更新4.jpg"

       本次职委会旨在通过职委向新生班级传达职业发展和生涯规划理念的重要性,帮助学院学生增强自身竞争力、提高就业创业水平,希望让职业规划成为学院学生成功路上的助推剂。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