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日期:2019-11-12浏览:30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1月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珠海市档案馆参观档案文献展。
       此次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的珍贵馆藏档案为基础,补充了部分珠海市珍藏档案文献,主要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部分,共计200多份档案文献,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艰苦奋斗历程。

\"\"

\"\"

\"\"

\"\"

       党员们借助"红色档案",重温"红色记忆",一边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还不时地提出问题,现场学习气氛浓烈。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观看了《2017年10月习近平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视频,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党初心和使命的理解。

\"\"

\"\"

\"\"

\"\"

       档案承载历史,历史启迪未来。本次参观学习充分利用了档案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和珠海改革开放的实践成果,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堂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形式鲜活、感悟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更是接受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感受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历史进程,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也进一步了解了珠海当地发展历史及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更新9.jpg"

       活动最后,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们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更新10.jpg"

       宣誓结束后,党员、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鞭策自己、砥砺前行!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