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禁毒、防诈骗讲座

日期:2019-11-26浏览:437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1日,计算机学院在报告厅举行了有关禁毒专题和防诈骗专题的安全教育讲座。此次会议,我院邀请了后勤保卫处陈晖俭担任主讲,新生辅导员蔡齐荣和级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更新1.jpg"

       会议开始时,陈晖俭老师放出了形形色色的有关吸毒的图片,并语重心长的和我们介绍着每个图片里的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吸毒的弊端和后果。紧接着,陈晖俭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各个毒品的样貌,让同学们真正认识毒品,了解毒品。

\"更新2.jpg"

       随后,陈晖俭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六个吸毒误区,其中引入了许多案例,这些案例中的主人公大都是大学生们。陈晖俭老师提到;"青少年吸毒首先是因为青少年对新生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其次,是社会常识欠缺,对娱乐场所接触到的隐蔽性极强的新型毒品没有辨别力,缺乏毒品防范意识。"将吸毒青少年的特点概括的淋漓尽致。最后,陈老师分享了去参观戒毒所后的青少年的心得,让同学们感触颇多。
       之后,陈晖俭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最容易上当的诈骗方式:网购,兼职刷单和以车票和飞机票为缘由的诈骗。老师的案例十分贴切同学们的生活,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

\"更新3.jpg"

       思想是先导,只有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才能在根本上扭转形式。因此,这次禁毒教育和防诈骗主题会议的目的正是在于让同学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告别诈骗。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