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虹恩莫忘,立志成才”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02浏览:585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教育进一步促进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6日,计算机学院开展"虹恩莫忘,立志成才"的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学院总辅导员刘丽、辅导员蔡齐荣、全体新生班助及2019级全体学生齐聚一堂,互诉心声。

\"更新1.jpg"

       活动正式开始前,刘丽老师首先感谢新生辅导员蔡齐荣老师、全体班助们的辛勤付出,他们是学生工作开展的得力助手,是班级建设的得力骨干,是新生口中的师长,是新生心中的哥哥姐姐。随后,刘丽老师和在场所有成员一起合唱《感恩的心》,借由此歌表达对全体辅导员与班助的感谢,同时叮嘱大家活动过后一定要向自己的父母打一个电话,哪怕是发一封短信。

\"\"

\"\"

       蔡齐荣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献上一曲《白羊》深深印在在场所有人的心中。

\"\"

\"\"

\"\"

       紧接着,各班精心准备的班级视频,总结会议从9月7日到11月26日的班级生活,那一张张充满笑脸的照片、那一句句我们爱你,表达学子们对老师们、辅导员们、班助们的情谊。
       感谢你们,在迷茫时为我们指引方向;感谢你们,在低落时为我们送来温暖;感谢你们,在我们离家求学时给予我们父母般的关怀。
       下一站,幸福。
       12个班级分别上台带来精彩节目。

\"\"

\"\"

\"\"

       "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十年》,跟新一届的小朋友相处,我感觉我自己都年轻了许多。"
——计三班助陈嘉伟
       "我以为零零后可能不善于沟通,但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
——计二班助朱宁瑞
       "因为我是院队的(篮球队),每次你们找我,我可能都在训练,对你们缺少陪伴,但我永远是你们的学长,有不懂的永远可以来问我。"
——计七班助岳森

\"\"

\"\"

\"\"

\"\"

\"\"

       不管是现场帮班助"征婚",还是为班助献花,送零食,亦或是为班助唱歌,我们或许笨拙,或许羞涩,但都是我们一颗颗真诚感恩的心。珠海的冬天并不寒冷,但将我们心中的感恩大声告诉对方,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温度。活动现场的我们由刚开始的羞涩表达转变到信心满满,大声地将自己的那份情感展示出来的过程,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温暖。让这份感恩成为学子们灰暗低沉时期的一盏明灯,为大家照亮远行的路。

\"\"

\"\"

\"\"

\"\"

       感恩之情不仅仅局限于父母的养育之情,更可以是老师的教育之恩,挚友的陪伴之谊,对手的促进之恩,甚至是自己的坚持之恩。感恩,不在于"感",而在于"恩"。
       芥川龙之介说过,删除我一生中的任何一瞬间,我都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我们生命中出现的每一瞬间,好的坏的,开心的难过的,都值得我们珍藏和感恩。
       最后,愿此次活动能在冬日送去一丝温暖,更能够激起同学们内心深处那份想对谁诉说"谢谢"的感动。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饱含这份珍重的感恩,时刻激励自己。会场上的同学们激动之情难于言表,纷纷表示:感谢每一位战斗在一线的教师、辅导员、班助,谢谢你们,让我们有了"立志成才"的空间和勇气!

\"\"

\"\"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