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专注、拼搏,计算机学院举办第九届C语言程序设计挑战杯比赛

日期:2019-12-15浏览:506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比赛情况

       12月8日,由计算机学院科技协会(简称科协)主办,程序设计基础协会(简称程基)承办的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第九届C语言程序设计挑战杯在知行楼如期开展。本次比赛除了有大量计算机学院2019级学生报名,还吸引了来自商学院、工业自动化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同学前来参加,共计101支参赛队伍。

小插曲

       原定的比赛时间为12月8日十点整,但由于其中一间比赛机房的网络出现了故障,导致比赛不能按时开始。走廊上的参赛选手们都在耐心等待,而科协的师兄们在努力地寻找解决方法。终于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问题得以解决,比赛能够在原计划的机房继续举行。

比赛现场

       十一点整,比赛终于正式开始。参赛者们拿到题目一下就沉浸在解题的思考中,他们或翻着自己带来的纸质资料寻找需要的算法,或低头拿着笔和纸演算解题思路,或十指如电般飞快地敲击键盘编写代码。所有人都专注且拼搏,直到比赛的最后一秒,仍然有参赛选手提交代码,不放过一点解题的机会。
       本次比赛为单人赛,每位选手使用一台比赛电脑,在五个小时内使用C/C++/JAVA编写程序解决问题。比赛排名在每个比赛课室的投影实时更新,更显赛况激烈。最后一个小时停止榜单更新,最终排名在颁奖典礼上放出。比赛根据队伍解决题目的数量和总用时间进行排名。通过这次比赛,许多参赛选手锻炼了自己的编程能力,思维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

\"\"

\"\"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在弘毅楼HF栋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周肖树副院长、刘丽总辅导员、蔡齐荣辅导员参加颁奖典礼并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

\"\"

\"\"

\"\"

\"\"

       比赛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的拼搏精神,在历经五个小时赛程后,最终选出了6名一等奖,9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1名优胜奖,1名顽强拼搏奖以及1名最佳女队奖。

\"更新9.jpg"

一等奖

\"更新10.jpg"

二等奖

\"更新11.jpg"

三等奖

\"更新12.jpg"

优胜奖

\"更新13.jpg"

顽强拼搏奖

\"更新14.jpg"

最佳女队奖

       周肖树副院长表示,C语言挑战杯对于新生来说这是一次锻炼自己编程能力的好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培养自己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积极参与以后的比赛。
       刘丽辅导员表示,对于2019级新生来说,这次的C语言挑战杯绝非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之后还会有天梯赛,双北杯等比赛在等着我们。希望2019级的新生们能够学习师兄师姐们的精神,未来也不要懈怠。
       蔡齐荣辅导员希望这次比赛能激励大家好好培养自己的编程能力,从中吸取比赛经验。没获奖的同学们也不要灰心,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在等着大家。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收获更多。

\"更新15.jpg"

       本次比赛虽然结束了,未来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编程比赛,希望本次获奖的队伍依旧保持谦虚与努力,继续向前,而没获奖的同学不要气馁,在今后的日子里坚持不懈,继续前行!

获奖名单

\"\"

\"\"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