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新学期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日期:2020-03-05浏览:50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寒假很特别,3月2日我校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辅导员们,在这个特别的假期又开展了哪些工作呢?他们了解了每一位学生的居家状况,关心那些在重点疫区的学生情况,开展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宣传抗疫先锋事迹,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等,他们用爱心、耐心、责任心为学生筑起"心理防疫盾牌"。

\"更新1.jpg"

       3月4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总结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工作,会议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开展。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总辅导员刘丽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总辅导员刘丽主持。

\"更新2.jpg"

       会上,总辅导员刘丽首先对前一阶段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全体辅导员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克服困难做、及时有效地做好了学生信息的收集工作,并且准确传递上级防控的具体要求,依托院各类平台开展党团建设、心理防疫、就业指导等工作。
       随后,刘丽辅导员结合现阶段工作要求,强调辅导员在新的学期要转变工作思路和形式,将线下的日常工作转换到线上开展,如学风建设、就业工作、重点学生关爱等。刘丽辅导员对于本学期重点工作的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同时,各辅导员结合自身所负责年级、承担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反馈。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振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仍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全体辅导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继续做好学生疫情的每日一报、关心联系重点地区学生、线上学习困难学生的工作基础上,通过线上主题班会、线上学生干部培训、线上就业指导等工作,助力学生身心成长。
       特别提到,疫情当前、经济压力下行的双重影响,2020届毕业生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压力倍增,辅导员们要引导学生积极抓住春季招聘周期,减缓就业压力,做好就业准备。

\"更新3.jpg"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总结经验,稳扎稳打,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辅导员们继续在教育线上战"疫"前行,等待春暖花开时,相聚北理珠。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