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防疫先锋 | 青年志愿者的战“疫”担当,闪耀雷锋精神——吕庆鸿

日期:2020-03-08浏览:491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走出家门,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他们是我们身边平凡的普通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吕庆鸿是我院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的一名共青团员,同时也是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秀篆镇河美村委员会的志愿者。

\"更新1.jpg"

       为了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蔓延传播,查访外来人员、做好供应登记,确保村民健康与安全。在村委会人手不足,召集大学生时,吕庆鸿主动报名参加成为其中一名志愿者。"请先登记、测量体温。"吕庆鸿戴着口罩正在卡点维持秩序,这句话他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

\"更新2.jpg"

       疫情防控期间,他在下午两点到晚上八点时间段进行志愿行动,卡点值守、人员登记、秩序维持、消毒杀菌……这些工作为有效防疫提供了基础保障。由于管得比较严,起初有些人不理解,他就一遍遍耐心解释。"‘防’好了,后续工作才能有序开展。"他说。

\"更新3.jpg"

       吕庆鸿同学说:"当了志愿者几天以后,才知道一线人员的辛苦,也更明白了我们坚守的意义。"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也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心里就涌现出来一种责任感。"

\"更新4.jpg"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批又一批青年大学学生挺身而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之中。他们的无私奉献,勇担责任,为家乡的抗疫工作贡献青春的力量。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

冬已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间皆暖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