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
首页>> 学生工作-新闻>>正文
​防疫先锋 | 肺炎疫情在前,我们勇往直前——李木灏

日期:2020-03-10浏览:473次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1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东省陆丰市甲西镇党委政府积极开展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
       此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他们就去往哪里。在这期间共有126名人员加入这志愿者行列当中,其中就包括我院18级计算机科学2班的李木灏同学。

\"更新1.jpg"

       李木灏是一名共青团员。他平时有些寡言少语,但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时,他选择勇往直前,加入到此志愿者活动当中,自愿服从社区干部的安排,为此次疫情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他所在社区没有出现过确诊病例。
       以下是李木灏参与的志愿活动:

\"更新2.jpg"

       在村口设置关卡,排查登记过往的人和车辆,并测量体温。外来车俩进入村里需要填表登记,登记的内容包括:姓名、电话、出发地、目的地、体温和车牌号码。出入的行人需要戴好口罩并测量体温,没戴口罩不给进出。

\"更新3.jpg"

       爱国卫生活动:在甲西镇党委政府组织下,全体干部职工、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等,对濠头村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各村(社区)自行组织开展清洁整治行动。

\"更新4.jpg"

       在镇团委的领导下,宣传防疫知识和禁毒宣誓。全体成员在手举志愿旗志愿者的领导下,沿途为社区居民们发放宣传单。

\"更新5.jpg"

       跟随村干部走访住户,并且入户登记外来人口居住情况。李木灏说:"当时我们和村干部登记了村里剩下的5户人家,不论是外村人还是里村人,只要是在村中居住,就登记走访,不能够落下哪一户。"

\"更新6.jpg"

       很多活动都是早上10点到下午5点进行。"叔叔阿姨您好,耽误您几秒钟,给您量一下体温。"李木灏平时工作中说的最多的就是一句话,广大志愿者们用爱心和责任开展志愿服务,守护居民的平安。尽自己的力,暖他人的心。

自我感悟

       "之所以参加志愿活动,最主要的动力是希望我能为疫情下的社区贡献出自己微弱的一份力。虽然家人担心志愿者需要经常跟人接触,不安全,并不是很支持我参加志愿活动。但是在我看来:身为大学生,关键时刻需要有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所以最终还是说服了家人。"
       与此同时,李木灏还表示:"志愿者的工作确实挺累的,排查过往车辆的时候,要在太阳下给车主测量体温,由于是在路口,所以来往车辆很多,很少有时间休息。但是疲惫之余,很充实,也很满足。还有很多志愿者兄弟们一起,久了也没觉得有多累,倒是越做越想做。"

\"更新7.jp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李木灏和志愿者他们不计报酬,不讲条件,无私奉献,相互协助,用实际行动为此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志愿者们的身影,也让我们更加坚信:战"疫"必胜。

(于明慧/编辑 张振/审核)


没有附件:
  • 学院名称: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计算机学院
  • 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凤路6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知行楼
  • 邮编:519088
  •   关注计算机学院微信

      即刻了解学院动态